最好吃的飯

2014/08/10 09:40:12 網誌分類: 影視
10 Aug

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其實東西好吃與否,不在食材的價格,也不在食店的名氣,色香味之餘,最重要的還要看下廚者的「誠意」。

母親與女兒,最好吃的飯/youtube

在鄉下獨居的老母親張雨蓮,某日得知住在城裡的女兒生了病,儘管女兒婉拒母親要來的好意,但為人父母,始終放心不下,於是排除萬難,老遠的攀山越嶺,從交通不方便的鄉下,隻身來到從未去過的城市,只為了想替女兒煮一頓熱騰騰的飯菜。 

從小村莊到女兒居住的大城市,一點都不簡單,不但要涉水過河,還要走28公里的山路,轉3次公車,跨越4個省,以及坐36小時的長途車,對年邁的張雨蓮來說,其實是相當吃力,但途中她咬緊牙關,帶著親自為女兒摘的菜、自己養的雞,在車水馬龍的城市中數次迷路,除了記得女兒「妮兒」這個姓名外,她對這城市一無所知。

母親與女兒,最好吃的飯/youtube

歷經風吹日曬後,終於在警察的協助下找到女兒,張雨蓮一刻也沒有停下來,雖然旅途中沒有足夠休息,她仍然堅持要用盡力量,為女兒煮這頓飯,煮出來的飯菜,卻不合小孫女的胃口,她說飯很硬、菜很鹹、雞沒熟,但女兒臉上,卻有著幸福的微笑,因為這是母親用「愛」的手為她煮的。

難得的團聚,張雨蓮卻沒有多待一會,因為看到自己不受歡迎,於是執意離開;半個月後,女兒養好病後,決定回鄉一趟,看望老母親,意外地發現了母親一個令人難過,不為人知的「秘密」。

母親與女兒,最好吃的飯/youtube

原來63歲的老母親,一隻眼睛因為罹患了嚴重的白內障,幾乎失明,而另一隻也因為嚴重老化,由於擔心花錢,所以選擇對孩子們隱瞞,可是為了女兒,儘管看不清路,她仍然執意要走進陌生的大城市,但她知道路的另一端,有她寶貝的女兒等著。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這段4分鐘的短片,讓不少人潸然淚下,天下父母心,對子女總是傾盡所有,為人子女的,要心存感恩,可以吃到天下最好吃的飯,父母的愛,其實就是最好的調味。

母親與女兒,最好吃的飯/youtube

感人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sfltPuXsj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