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不起來的風箏

2014/08/11 10:44:34 網誌分類: 旅遊
11 Aug

南生圍在元朗的東面,是一片被遺忘的世外桃源,在這裡你可以悠閑地親親大自然,享受片刻的寧靜;你可以無拘無束地散步,小朋友可以自由地奔跑,你也可以觀鳥、攝影、騎單車、放風箏、玩模型飛機、看日落、野餐、寫生、拍拖、放狗、共敍天倫等,或乾脆甚麼也不做,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閉目養神,和大自然融為一體!

南生圍被無數荒廢的魚塘和基圍所包圍,濕地和泥灘上,經常見到招潮蟹和彈塗魚,在退潮的時候出來覓食;而蘆葦叢和紅樹林中,有無數的候鳥在其中棲息藏身;林蔭大道兩旁的檸檬桉樹、全港碩果僅存的橫水渡渡頭、渡頭上的古舊木橋、臨河兩岸的殘舊木屋,都是遊人取景拍照的熱門地方。

奈何這片如詩似畫般的水鄉淨土,始終敵不過地產發展商的虎視眈眈,想喉吞獨佔這裡的迷人美景,供那些滿身銅臭,內地豪客所享用,這裡留下了許多香港人童年時的美好回憶,但在糾纏不清的爭地發展官司中,如老人般在苟延殘喘,等待著有一天被圍封起來,成為閒人與狗不准進入的私人地方。

在這裡,今天我看見了美好;但黃昏日落,月亮升起時,草地上留下了一隻飛不起來的風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