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堂課

2014/08/12 22:10:01 網誌分類: 哲學
12 Aug

堂課,讓學生明白了人類為什麼得不到快樂。 

在這堂課中,教授發給每一個人一個氣球,請他們在氣球上,寫上自己的名字,然後把他們所有人的氣球都收集起來,放進一個房間裡面。 

接下來,教授請所有人都進入房間裡面,在5分鐘限時之內,要找到自己剛剛寫上了名字的氣球,找不到就要接受懲罰。

這當下,所有人都急了,於是趕緊跑到房間裡面,互相推撞拉扯,就是要達到目的,尋找到自己的那個氣球。

結果,經過一番努力,在限時之內,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找到自己的氣球,他們都感到非常氣餒。 

教授看在眼裡,就在大家等待接受懲罰之際,忽然提出,要大家再次進入房間,隨便拿一個氣球,然後請大家協助,把那個氣球,交給名字寫在氣球上的人,不消幾分鐘,所有人都拿到了自己的氣球。 

所有人心裡都嘖嘖稱奇,若有所悟,教授接下來微笑著說,這就是發生在我們生命裡的事情。

所有人都在世上拼命地找尋快樂,但卻總是尋找不到,不知道真正的快樂在哪裡。

原來真正的快樂,卻藏在其他人的身上。除非我們肯跳出自我,讓別人先得到快樂,透過付出,結果自己也得到快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