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力強弱長壽的指標

2014/08/13 09:18:22 網誌分類: 健康
13 Aug

 老人手勁大是健康的表現。據美國「健康日」網站近日報道,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的研究者發現,日常生活中某些行動,如手的握力、走路速度、從椅子上站起的敏捷度、單腿平衡能力等,都是身體健康的指示器,在這些方面能力越強的人,往往越長壽。

  加拿大研究者對荷蘭555名受試者進行了幾年到幾十年不等的跟蹤調查得出上述結論。分析顯示,握力最弱者在跟蹤調查期間的死亡風險比握力最強者高67%。據介紹,成年男性的握力在40公斤左右,女性的握力在27公斤左右,但握力常隨身體衰老而減弱。有分析說,握力每增加1公斤,死亡的風險會減少約3%。此外,走路最慢者在跟蹤調查期間的死亡風險幾乎是走路最快者的3倍。坐下後起身的靈敏度和保持單腿平衡的時間長短,也是身體健康的標誌。

  發表在《加拿大醫學會期刊》上的這項研究認為,老人們很容易進行上述測試,這有助於提早發現健康風險。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08/14 18:47:51 回覆

送上健康星星。

哈哈,长寿多好呢!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