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有人寧願不要limited choice,這樣是否理性?

2014/08/13 23:30:11 網誌分類: 政治
13 Aug

【給香港普選】何建宗:有人寧願不要limited choice,這樣是否理性?

  名人雋語

 
2014-08-13

清華大學法學院訪問學者何建宗:「以前香港人no choice(無選擇),而家可能拎到limited choice(有限選擇)。有人寧願不要,只要free choice(自由選擇),這樣是否理性呢﹖」

曾任職政府的何建宗去年底到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擔任訪問學者,並加入了全國港澳研究會。他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坦言,衝擊軍營和「反蝗蟲」事件,是近月兩地關係變差的重要導火線。他形容兩地關係就如其他朋友、夫婦關係一樣,當有些行為觸及底線,關係會出現變化,而當內地人民有聲音,內地政府也難免強硬起來。他認為兩地矛盾是警號,呼籲雙方冷靜處理。


何建宗又指出,現時香港愈來愈似文革式社會:「上綱上線,好多陰謀論、極端思想,沒有最激只有更激…….少數人hijack(騎劫)社會。文革要等十年,我不知香港要虛耗幾多年才走過這些。」


在此氣氛下,何建宗對政改不感樂觀,呼籲港人「袋住先」,強調無論「袋」裏多了1元還是10元,也總比現狀好。

 

   原圖:網絡

   - See more at: http://www.speakout.hk/index.php/2014-06-02-15-54-21/2014-07-15-08-50-13/3758-limited-choice#sthash.DALCFhQu.dpuf

 

    【給香港普選】何建宗:有人寧願不要limited choice,這樣是否理性?

    http://www.speakout.hk/index.php/2014-06-02-15-54-21/2014-07-15-08-50-13/3758-limited-choic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