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P的黑色喜劇(三)

2014/08/15 13:29:42 網誌分類: 寫作
15 Aug

上回提要:

阿笨花園發生法團革命,新法團成立,並推翻了舊法團任內搞出來的天價維修案,然而孤獨的業主P,仍然沒有放心....

卦周刊的每一篇天價維修報導,都直指一個結論:天下烏鴉一樣黑。「黑暗的世界!」P心想:「這個世界只要有錢,哪個法團不可被收買?而且,這新法團首月開會的會議記錄,已超過了法定28天內公佈的要求,遲了三天才發放,內容又不交待BK顧問的工程報價。絕對可疑!」

BK顧問公司,正是卦周刊數周以來的新聞主角之一,傳言指這家公司懷疑與多宗天價維修及圍標事件有關。

「P先生,早安!」管理員微笑着向即將離家外出的他打招呼,可是管理員收不到回應。即使在路上,P也一直在沉思,對周圍的人不聞不問。不過,大廈大堂張貼的法團通告,卻沒有一個字能逃過他銳利的目光。

「周六下午四時半啊,第三次例會,議程...商討召開業主大會,議決續聘BK...續聘BK顧問?」P呢喃着,然後心中驚叫,但驚叫不能大聲叫出來,以免惹人懷疑,行動必須小心,掩人耳目,免打草驚蛇。

以下是P在寫在案頭的行動計劃,是為了全大廈的小業主利益而寫的:

1. 出席周四例會,並且公開錄音,提出各種刁難疑問,拖延會議的進行,作為一種新的拉布戰略,令法團無法通過召開業主大會;

2. 繼續寄信到民政署、政府各部門投訴,視證據是否充分考慮報警;

3. 向全部阿笨花園業戶寄出匿名公開信,警告其他業主,提防BK公司復活;

4.致電管理公司,要求凍結法團戶口;

5. 邀請卦周刊記者前來訪問...

P的行動計劃內容多不勝數,先列出五點好了。基本上,計劃中任何兩三項受阻也不打緊,P己構思了充足的策略,只要當中有兩三項收效,也必能阻止法團與BK公司官商勾結,利益輸送,私相授受,無法無天,暪天過海,賣園求榮,犧牲公義,欺壓業主,刻薄勞工,妨礙公正,濫權瀆職,私收回佣,公器私用,監守自盜...。

P,無疑是擁有香港人最高尚法治觀念與普世道德的典範香港人,香港人的最高模範,非P莫屬。至於投訴,香港人所擁有的最大殺傷力武器,是P的拿手好戲。

周六下午到了,P充滿信心,本着良知,挺起胸膛向着開會地點走過去。

「竟然在酒樓甚麼的富貴廳開會,學人搞蛇齋餅宴,... 這法團必然與酒樓又有一腿,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