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69

2014/08/16 09:16:1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6 Aug

人難得是相遇相知! 說實在的, 人海中為甚麼會與上一個令自己心靈觸動的他/? 為甚麼跟他/她似曾相識? 為甚麼會對他/她有說不出的親切好感? 在數十億的人口裡, 為甚麼在同一或不一的國家國度會遇上? 除了推說是緣份之外, 相信再也找不出能夠令自己接受認同的理由, 對難以相遇卻遇上的或人或事!

 

相遇難, 相交不易! 相交似難, 相知更是不易! 想想我們有多少人在自己身邊擦過? 再想想自己在多少人的身邊擦過? 為甚麼對他/她並不留戀? 為甚麼對他/她的生與死毫不關心? 反之, 對某一個的他/她又為甚麼會牽腸掛肚, 少見一時一日亦不能夠心平氣和? 為甚麼總是想見對方, 不必交談, 只見一眼便可?

 

從相遇到相交, 雙方不能夠保證可以維持多久? 雙方卻施展渾身解數地發揮本身優點! 雙方更為了留好印象給他/她時隱藏了自己的缺點! 最終目的不外是捨不得跟他/她的交往太過短暫, 是以用盡了一切的個人力量來取悅對方, 望能延長交往, 甚至希冀直到永遠! 只是想是一回事, 能夠達到目的是另一回事!

 

從相交的過程中有著多少磨擦, 只要深心不憤的驅使下, 便可以將偶遇打回原形變成形單隻影! 因此, 從相交到相知又證明了些甚麼呢? 相信除了珍惜之外, 還是珍惜! 我們多為一時意氣, 將原本應該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棄於憤怒之間, 一時的一把心頭火將難得的情誼付諸一炬, 到頭來終身後悔的人還是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