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70

2014/08/17 08:36:42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7 Aug

人難得是甘於寂寞! 我們很怕寂寞孤單, 所以整天的動腦筋來編排節目, 日復一日, 時復一時, 不外令到自己自以為很充實的渡過每一天. 殊不知年復一年的讓時光白過, 跟一些似有益似無益的朋友們見面消遣, 反而對自己在一天當中有多少時間留給自己? 往往都不知, 更往往不懂得如何對答有關提問!

 

有時, 我們會將寂寞及孤單混為一談! 以為寂寞是源於孤單; 所以能夠令自己不孤單, 便不會再寂寞. 其實兩者似相近實相遠, 最主因在於兩者都源於心態存有問題, 進一步的導致精神拉緊情緒失控, 逐漸而成為抑鬱症狂躁症. 奇怪的是我們明知上述的病因多數心理形成, 偏偏不承認更加不會去看醫生.

 

不過, 當我們識得享受寂寞, 懂得駕馭寂寞, 將會知道寂寞是等同給自己空間思考所屬問題如何解決! 此外, 情侶多時意見不合鬥氣之下互不理睬, 令到雙方被逼處於寂寞孤單嘅歲月氛圍. 當然, 在這種氛圍環境能夠反省自己錯在那裡之時, /她們將會有另一番進步! 從另一角度而言, 寂寞好比冷靜!

 

我們每天面對不同的人事物時所用的腦筋腦汁, 相信足已令自己疲倦不堪! 如果能夠掌握寂寞, 或許能夠透過變相的冷靜來恢復疲勞, 更可以減少從前在繁忙時候疏忽未能及時堵塞之處. 從現實環境看來, 很多夫妻在結婚後仍然堅持保留一定私人時間空間, 想必是處於寂寞時候, 會激發潛能積極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