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融你玩夠未?

2014/08/18 00:17:46 網誌分類: 政治
18 Aug

昨天反佔中大遊行,警方公布的數字有11萬幾,而周融說有25萬,但現場所見,人數明顯比七一遊行時稀疏,而且因為天氣酷熱,很多人出左維園,行到銅鑼灣地鐵站之後就頂唔順,借機會散水,一於做其逃兵,但七一遊行時,反而是有很多人中途加入遊行隊伍,行到灣仔時仍然人頭湧湧,情況截然不同,所以反佔中大遊行實際遊行數字應該可能只有6萬幾人。

其實遊行人數只是一個數字遊戲,有他的政治目的和意義,最重要的是阿爺信邊個,同埋阿爺想信D乜!周融今次搞D單野黎攞彩領功,西環和中資機構全力配合,發揮其影響力,建制派個個爭住表態,親中團體指定要交數,運用其雄厚的經濟實力和人力資源,組織D人黎遊行,不惜大派金錢、搞體驗遊行旅遊團、包起附近的各間酒樓,讓支持者飽餐一頓之後再遊行,誓要湊足人數。

在鏡頭前大家都不能執輸,盡量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反對佔中搞亂香港,但其實風光背後,骨子裡個個都怨聲載道,說:「喂,張融,你條友玩夠未?」 

周融這一輪在香港非常紅,在政壇上急速冒起,做了「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的發言人之後,更加風頭無兩,令人大跌眼鏡,他經常走在鏡頭前面,儼然成為各親中團體的代言人,統領眾多鄉事派和親中組織,並號召各單位加強力度來反佔中。 

周融自從失落了做港臺臺長一職之後,長期鬱鬱不得志,俾人恥笑奚落不在話下,但時勢造英雄,眼見佔中三子發起了爭普選政改公投,竟然有逾80萬人投票,和中央原先拋出來的「基本法框架內實現普選」提名方案對著幹,說中央違法,觸動了阿爺的神經,於是默許周融發起反佔中簽名運動來抗衡,誓要爭取到沉默大多數的香港選民,而周融宣稱已成功爭取到超過100萬人的簽名。

起初一眾親中團體,甚至民主派的人士,都不看好這個一介書生,認為他的構思和想法,都只是紙上談兵,成不了大事,所以冷淡對之,所以起初支持簽名運動的街站很少,誰知反佔中之勢氣勢如虹,成功爭取到很多香港人表態支持,得到不少的中間游離票,於是一眾親中團體如民建聯和工聯會,立即轉軚,不想在將來論功行賞時有所損失,也來分一杯羹,紛紛發動選舉機器,在街頭巷尾開設100多個街站,出動人海攻勢,拉人簽名投票。

周融的心態很簡單,他就是一個赤裸裸的投機份子,他不理會別如何叫他,叫他周融又好,叫他張融又好,甚至叫他做薑蓉、蒜蓉也冇所謂,總之就是豪賭一次,要撈到政治本錢和利益,別人不敢做的由他來做,做醜人可以,做小丑也可以。

今次周融成功了,因為反佔中之勢已經形成,連阿公、阿婆、公園阿叔、買餸講價嘅師奶也走出來簽名和遊行,你不要理會他們如何被洗腦,也不要笑他們是「愚昧的建制派支持者」,或者是貪圖小利的「蛇齋餅粽」擁護者,甚至是遊行有錢收的MK和福建同鄉會,總之他們就是認定了佔中就等如搞亂香港,就等如暴力,會影響香港的經濟繁榮,會令香港人冇工開,會打爛他們的飯碗。

相片:李怡:「記者不妨採訪一下,參加者有多少人明白佔中與反佔中的真正含意,以及有多少人會鬧出『反中央』、『張融』這類笑話。」 【炫富為實】— 尊子 http://bit.ly/1oEx3rO 延伸閱讀: 【蘋論︰這是一場自由與反自由的鬥爭】— 李怡 http://bit.ly/1o0Yh65

沉默的大多數已被叫醒,但他們不是近年冒起、走在前面、越走越激進的那班年青人;也不是那班漸漸被市民大眾所唾棄、死氣沉沉的民主派人士;卻是你和我身邊那班平日對政治冷感的升斗市民,十月佔中一觸即發,但反佔中勢頭銳不可擋,鹿死誰手還未可料,但中央樂收漁人之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