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學分可轉移進修更容易

2014/08/18 08:41:3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ug
        教育局於七月推出「學分累積及轉移︰政策及原則」,並會聯同資歷架構秘書處於八月及九月舉行兩場簡介會,為教育及培訓機構講解如何善用該政策及原則。

        學分轉移政策及原則以學員利益、學術自主、課程質素為主要原則,當中強調正規、非正規或非正式學習所取得的學習成果,如經核實為達到報讀課程的相關要求,應獲考慮認可。

        資歷架構秘書處最近接觸了一位曾代表香港參與亞運,並獲得女子搏擊銀牌的空手道運動員。她憑藉比賽及任職教練的豐富經驗,在報讀健康教育學士課程時,獲院校豁免修讀人類生物學及醫護相關科目,並以卓越成績畢業。

        另有學生在完成短期水務相關課程後報讀水務工程專業文憑課程,獲豁免修讀三十二課時,佔整體課程逾百分之十,既節省了學費,亦能更快取得資歷。

        事實上,院校設立學分轉移政策,有助成年人重投教育體系。

        院校如能清楚列明申請學分轉移的資格(如持有「過往資歷認可」資歷或其他正規與非正規學歷等)、申請程序、申請指引等資料,相信能吸引更多進修人士,協助他們實現終身學習及提升資歷的理想。

        此外,我們亦鼓勵培訓機構、專業團體與企業締結雙邊及多邊協議,構建有學分轉移的進階路徑,以便學員或從業員持續進修。

        公眾若想進一步了解學分轉移政策及原則的詳情,可瀏覽資歷架構網頁www.hkqf.gov.hk/CAT。

        資歷架構秘書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