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埃及呼吁美国:以美国和国际标准来应对弗格森抗议

2014/08/20 22:40:11 網誌分類: 政治
20 Aug
埃及呼吁美国:以美国和国际标准来应对弗格森抗议
2014-08-20 16:23:51

关键字 >> 埃及美国弗格森暴动黑人青年暴动抗议美国标准镇压弗格森骚乱

据《赫芬顿邮报》8月20日报道,因为白人警察枪杀无武装黑人青年,美国密苏里弗格森暴动持续进行。而经常被美国批评人权状况糟糕的埃及也抓住机会反过来指责美国,8月19日,埃及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要求“美国政府保持克制,尊重民众的集会自由与言论自由。”

埃及呼吁美国:以美国和国际标准来应对弗格森抗议

弗格森警方以装甲车+催泪弹对付抗议民众,战地质感十足

埃及呼吁美国:以美国和国际标准来应对弗格森抗议

警察手中的突击步枪颇有好莱坞特战范儿

埃及呼吁美国:以美国和国际标准来应对弗格森抗议

手无寸铁的抗议民众与全副武装的警察形成鲜明对比

以下为埃及外交部声明:

应中东新闻社提问,对于美国白人警察枪杀无武装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引发密苏里州弗格森数千人暴动的事件,埃及方面回应如下: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声明,埃及正密切关注弗格森暴动事件的发展,并注意到游行抗议行动与警方的镇压手段逐步升级。埃及方面认为,解决这一事件应依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声明,他的声明表现了国际社会的立场。联合国秘书长尤其强调,美国政府应充分尊重民众的集会自由与言论自由。潘基文还要求尽快对案件进行公正调查并公开全部事实。埃及方面要求美国当局按照美国标准与世界规范来应对抗议示威活动。

以上为埃及外交部声明,观察者网翻译自《赫芬顿邮报》提供的英语版本。

对埃及方面的声明,《赫芬顿邮报》评论称,依照埃及自身惨淡的人权状况,埃及方面表现的足够大胆,也证明虽然美国一直为埃及军方提供资金,但是美国与埃及的关系已然动摇。

《赫芬顿邮报》称,自2011年的年发生的“革命”后,埃及人现在上街抗议游行前必须事先获得当局许可,不然其行为违法。数千人——包括埃及人、学者与外国记者,因为被当局怀疑支持穆斯林兄弟会——而未经审判就遭关押。埃及军队屠杀至少800名抗议示威者一周年纪念日8月14日刚刚过去不久,被驱逐出境的人权观察组织称,埃及境内依然存在大规模不人道杀戮的情况。

埃及呼吁美国:以美国和国际标准来应对弗格森抗议

被打倒在地的抗议民众

对于弗格森抗议者遭美国当局镇压的遭遇,《赫芬顿邮报》称整个中东的民众都感同身受,中东民众还有从网络上为弗格森抗议者提供小贴士,教他们怎么对付催泪瓦斯带来的痛苦。弗格森的抗议者被警方逮捕,记者被拘禁被恐吓不得报道现场。与此同时,在弗格森进行镇压行动的警方装备了装甲车与突击步枪,像是战场上的军队一样。而国民警卫队也被部署到弗格森附近,随时准备应对事态扩大的情况。

赫芬顿邮报最后总结称,对于美国人来说,埃及外交部声明中的讽刺真是如芒在背。

埃及呼吁美国:以美国和国际标准来应对弗格森抗议

全副武装的美国警察与装甲车成“步装协同”,向抗议人群推进

除埃及外,伊朗、叙利亚、土耳其与俄罗斯等国也纷纷表示类似批评。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指责美国是“自私和不可靠的。”他说,“除了野蛮对待黑人之外,美国是不是还有其他反人权行为;看看美国为以色列的罪行亮绿灯吧。”他18日写道:华盛顿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侵犯”。

据伊朗媒体报道,18日,伊朗副外长拉万奇指责弗格森骚乱为“一种种族主义的行为和压迫”。

在叙利亚,叙国家通讯社SANA称弗格森地区所发生的一切都是“种族主义和压迫行径”。

土耳其的部分媒体批评美国对弗格森骚乱的处理不当。而在去年夏天,土耳其当局对伊斯坦布尔歌仔公园的抗议行动实施控制时,美国也指责过土耳其。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负责人权、民主与法治事务的外交部副部长康斯坦丁·多尔戈夫称,美国应专注于本国内部问题的处理,而不是以保护民主为借口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

“警方枪杀一名手无寸铁的18岁的非裔美国人迈克尔·布朗,这一事件表明,在美国社会中,仍然存在着种族的界线。”多尔戈夫说。

多尔戈夫补充道:“干涉他国内政、随意更迭他国制度,都是打着保护民主和人权幌子的虚假借口, 这是上个世纪才有的守旧做法。”

(观察者网编译自赫芬顿邮报,综合央视新闻报道)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4_08_20_258631.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朱海舟

 

   埃及呼吁美国:以美国和国际标准来应对弗格森抗议

   http://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4_08_20_25863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