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

2014/08/21 07:19:46 網誌分類: 娛樂
21 Aug

近日極為流行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熱潮傳到香港,聲勢浩大,遍地開花,熱鬧非常;不少政界、商界、影視界、文化界和體育界的名人,紛紛響應,加入這籌款善舉,有的純粹為搏宣傳,提高知名度;有的純粹趕風氣,人有我有,不甘後人;也有個別人士,藉機向其政敵或競爭對手挑機攻擊,擺下龍門陣,留言「若不接受挑戰,就沒有面子」,極盡挑釁的意味!

好像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就上載了一條自己參加「冰桶挑戰」的短片,短片內他站立於一個公園中,將冰水淋到自己的身上,同時根據遊戲規則,選定三名人士接力,接受挑戰。他就向兩名政敵「挑機」,包括「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及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揀選戴耀廷,是希望他淋醒自己,為他提倡佔中一事諗清諗楚,至於挑選李卓人,就是因為之前的「黎智英捐款風波」,希望他淋醒自己後,再想一想,還有沒有捐款未向公眾交代清楚。

不過令傳媒嘩然和不解的是,陳恆鑌不僅借「冰桶挑戰」這個活動來攻擊政敵,還並未根據慣例,將善款捐給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ALS 協會),或本地的相關組織,反而要求他人捐錢給因「郭美美事件」而聲譽掃地的中國紅十字會,用於雲南地震災區的賑災工作,實在叫人費解,他應該再次用冰水來淋醒自己,再想一想,還應不應該捐款給一個,還是被貪腐醜聞纏身的慈善機構。

「冰桶挑戰」的玩法很簡單,參加者只需要準備一個注滿冰塊及水的水桶,然後倒在自己頭上,水的份量多少不拘,並且將整個過程拍成短片視訊,並上傳至社群網絡。參加者之後要提名三名其他人士接力,要求他們模仿,被提名者需於24小時內回應,並可選擇接受挑戰,或是改成捐款100美元給慈善團體作為替代,或是兩者都做。

不少知名人士,如微軟創辦人蓋茲、巴菲特、足球巨星C朗、碧咸、多位NBA球星如杜蘭特、安東尼、基斯保羅、中國的姚明、台灣的周杰倫、富士康郭台銘、林志玲、香港的G.E.M.鄧紫棋、劉德華、容祖兒、楊千嬅、王維基、陳淑莊、蘇錦樑等,也響應這個慈善活動,已經接受了淋冰水的挑戰,下一個會否是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