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藝人富二代的泥沼

2014/08/21 08:44:56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ug
        藝人柯震東及房祖名在北京吸毒被捕事件,有更多內情曝光。中央電視台在《焦點訪談》節目中,鉅細無遺地披露兩人吸毒情況。柯震東供述兩年前在房祖名寓所首次吸食大麻,由於大麻是由房祖名給他的,所以覺得沒有問題。房祖名則供稱,八年前在吸食大麻合法化的荷蘭開始吸食,當初以為吸一兩口不會上癮,結果上了癮,一發不可收拾。回到內地,繼續吸食。

        中央台的報道中,提到房祖名認錯時態度良好、很合作,就像犯了錯的小學生一樣。馬上有人質疑,是其老爸成龍在背後發功,房祖名可能會獲得輕判。

        兒子出事,老爸緊張,四處發功,努力營救,毫不出奇。但以今日之國情,房祖名是否那樣容易全身而退,就讓人懷疑了。因為按柯震東的供詞,是房祖名教唆他吸毒的,房祖名提供場所容留他人吸毒,罪名較吸毒高。

        看見房祖名這種狀況,不免讓人搖頭歎息。感歎的是,這些明星富二代,很多都深陷吃喝玩樂、不思進取的泥沼之中。叫人不其然地反思:「我爸是XX」,究竟是資產,還是夢魘呢?成龍如何管教兒子,不得而知,但可以見到的是,他對兒子非常溺愛。事發的單位北京NAGA,位於北京東直門豪宅區,也是出名的「港星樓」。成龍在二○○六年做這個樓盤的代言人,並且以4400萬元人民幣買了兩個6600平方呎單位,據聞當時的買入價只是半價。隨着樓價上升,現時每平方呎已經升到一萬元,每個單位價值6600萬元人民幣。

        成龍在房祖名二十八歲生日的時候,送給兒子一個單位,作為生日禮物。平心而論,如果我老爸在我二十八歲生日的時候,送一個價值七、八千萬港元的住宅給我,我也沒有甚麼動力出外工作了。從表面看,房祖名是成龍的獨子,成龍的家產,遲早都是他的,他又何用拼搏?玩樂人生、吸食大麻,豈不更爽?

        有人說:男孩子要窮養,女孩子要貴養。這兩句話的意思是要讓男孩子懂得刻苦,培養堅強性格、拼搏精神,日後才能在事業上出人頭地。至於女孩子,最好不要經歷艱辛,讓她有高雅的風尚,將來可以嫁到一戶好的人家。不過,在現代社會,講求男女平等,而上面這兩句話,也應當改寫成「男孩女孩,都要窮養」。許多父母,望子成龍,一心迫子女進入名校,以為日後其事業可以一帆風順。但讀書不等於一切,性格決定命運,即使子女能夠入讀名校,但性格柔弱,仍然不會事業有成。

        看着這些明星富二代,天天玩樂,不務正業,真的讓人有點「眼冤」。或許會有人即時駁斥我,為甚麼這樣看扁明星的第二代呢?他們當中也有成功的例子。例如劉愷威,在內地發展,便非常不錯。我請大家留意,我說的是明星富二代,不是明星第二代,關鍵是個「富」字。劉愷威的父親劉丹,演技的確出眾,但講到「富」,便沾不上邊。劉愷威最近接受訪問,也提到自己的星途一度頗為坎坷,二○○八年金融海嘯之後,內地經濟轉差,他在內地沒有發展機會,於是回港當了半年股票經紀,捱過辛酸,所以懂得珍惜。他趁內地電影市場復甦,再度北上拼搏,才有今日的成績。房祖名的教訓,值得天下父母記取。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