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己心貪、嗔、痴、慢、疑、忌妒、淫欲、執著等諸毒諸陋習之化解法:

2014/08/21 09:33:37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21 Aug

●去除己心貪、嗔、痴、慢、疑、忌妒、淫欲、執著等諸毒諸陋習之化解法:

有道是己心諸毒非外賜,若人常起貪嗔痴等煩惱諸毒所擾時可依如下佛菩薩所開示之法嚴行精修之必有效。

1.眾善奉行諸惡莫作(要多行善積德勿造惡)並多念佛持咒。

2.改掉己之不良不好之壞習慣。

3.起心動念要純正無邪。

4.欲望不可太強盛心勿過勞,行事步調不宜太緊太快,以免引發己心之種種諸毒諸陋習。

5.知足常樂心要放下一切,一切的好壞美醜勿執著,對內心所起之種種煩惱諸境或對外在之一切好壞順逆境心都要放下要如如不動不受其擾。

6.常懺悔己之過錯以滅罪消業增強己之慈悲心清淨心。

7.平時或念佛持咒時,時時將心意(專)注在丹田處(肚臍下三指寬處)來鍛鍊之行之使無明不起。

8.要多修忍辱,遇事遇境要將己心安住在如如不動中不被其所動所擾〈即常保如如不動心〉,才不會引發無明火而火燒功德林。

9.心要永保正心善念正念淨念(心可多安住在佛號咒語上或將心多安住在利益眾生上)使心淨一切淨【即心是佛看一切(眾生)就會是佛就會是善是好的,若心是魔則看一切(眾生)就會是魔就會是惡就會是不好的】,體悟本性心境(清淨),自心是佛永決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