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刻寧靜

2014/08/22 07:20:13 網誌分類: 職場
22 Aug

由於工作關係,近來經常和某社企接觸,其中一個負責人Kelly,簡直令小妹甘拜下風,她永遠保持那種不慌不忙的態度,一星期才覆我一次電郵,我就像望夫石一樣,經常一直呆等,令整個project的進度,拖慢了十幾萬倍,但我緊她不緊,真的令人十分氣結! 

上頭BOSS催得很緊,也開始有微言,於是我每天只好不停地發電郵、打電話和Whatsapp Kelly,但她仍是十問九唔應!

 

 「喂?唔該搵Kelly吖!」 

「佢放緊假喎!」 

「佢未番工喎!」 

嘩!想點呀小姐?放假都唔通知聲,放假啫,唔駛做呀? 

雖然我都知人地放緊假,騷擾人是死罪,但死線在前,真的沒有辦法,只好急打手提,但對方無人聽,只好whatsapp,可是每次whatsapp後,只會看到2秒「在線上」,接著便是「最後上線於今天…」,然後到晚上十一點多,她才會回覆一句:「唔好意思,今天放假,明天再打給你。」當然這也只是一個永遠不會兌現的承諾。

某程度上,我真的很佩服Kelly,放假不聽電話、不覆whatsapp、不談公事,這才是真正的work life balance,我差點忍不住衝口而出地想問:「Kelly,你公司仲請唔請人呀?」 

先唔好講咩野是work life balance,對於一個連踩20幾天,無休息過嘅打工仔嚟講,我只係祈求有一日真正放下假,於是把心一橫,鼓起勇氣,我決定向公司請一日假。 

請假前一晚,加班至零晨1點幾,可惜還有一大堆urgent的工作未交低,只好改請半日假,朝早返公司交低哂D「身後事」。下午答應陪爸爸去醫院做物理治療,可惜「身後事」太多,根本交唔低哂,只好邊走邊同個客講電話,掛線後再和BCDwhatsapp,有時我會諗,如果我識分身術,你話有幾好呢?

在醫院裡,爸爸問:「阿女,你係咪有好多嘢做?不如你返公司做啦。」 

「唔駛,我話咗黎陪你。」我知道我冷落了爸爸,但身不由己;我感到電話不停地震動,一定又是某個客又在whatsapp我。 

「小姐,D度唔可以講電話,要熄電話。」物理治療師鄭重地對我說。 

我乖乖的把電話關了,很神奇,由關機的那一刻開始,我好像瞬間去了另一個世界,心情由原本極度煩躁不安,變得非常的平靜,這是我這段日子,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寧靜。

在短短的這兩小時裡,我和爸爸甚麼也聊,聊工作、聊感情,反問自己,究竟有多久沒有和家人聊天?每天加班至零晨,回到家家人都已睡了,即使還沒有睡,但我也累得不想再說話,然後早上他們還沒起床,我又已經出門了。 

我知道這份工不會做得長,但起碼希望能做夠12年,拿到社會所認可的所謂「工作經驗」,為將來獲得更好的工作,準備一張入場券。 

腦海裡面不斷的胡思亂想,不經不覺,爸爸兩小時的物理治療完畢,電話重開,我又再次投入現實世界。

「喂?王生?係係係係,唔好意思,剛才電話收唔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