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出軌的"大奶"是一道風景

2014/08/22 11:31:07 網誌分類: 愛情
22 Aug

當老公和她商量移民加拿大的時候,彭慧首先想到的就是「大奶村」,在網上看見人們這樣形容它,加拿大溫哥華,是中國的「大奶村」。因為有很多男人把自己老婆弄到溫哥華買上房子,讓老婆在這裡生孩子陪伴孩子上學,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而他自己則在內地另起爐灶帶著小三過著浪漫的生活。彭慧開玩笑問老公是不是也有了情人,嫌棄自己礙眼,才想把她們娘倆丟到國外去。

  彭慧的老公發誓說不會做出對不起她們娘倆的事,並把移民的種種好處分析給她聽,從某種程度上說,選擇移民就等於給自己和孩子買一份「保險」。美、加、澳的國籍和綠卡,提供的是良好教育、優質醫療、資產的安全、食品的安全、更健康的生活環境……而目前中國無法給自己的公民提供高質的社會福利和保障。

  再來就是說中國的教育資源有限,尤其是和美國加拿大相比,教育方法和水平都很落後,費用也非常驚人。聽朋友說在北京一所國際幼兒園一年的學費,相當於哈佛大學一年的學費。作為一個商人,他不想做虧本的生意,所以讓孩子出國讀書是最明智的選擇。

  其次,中國護照在辦理出國簽證時常常是個麻煩,有時候,僅是等待簽證就要半個月。對於他這種「空中飛人」來說,時間就是金錢,有時候甚至只是晚了分幾鍾,就會錯失一單大生意,如果申請移民得到加州綠卡,以後辦理簽證會容易得多。

  種種分析過後,彭慧也猶豫了,老公的生意做的非常大,就算她一直留在國內,一年也見不著他幾次,大部分時間他們都通過電話來聯繫,從這一點上來說,出國移民和留在國內,已經沒有什麼區別了。選擇移民,孩子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以後他們也可以享受良好的社會福利,這些對彭慧來說是無疑一種誘惑。當她終於移民加拿大的時候,才知道這裡的生活,並不如她想象中的那般完美。

  他們選擇在溫哥華區域的列志文市買房,那是個人口只有19萬多的小城,但其中10萬是華人。有華文報紙,也能看到湖南衛視等30多個華文電視台,不會說英語也能生存,這裡的生活常常讓彭慧分不清自己是在中國還是加拿大。孩子的適應能力也非常好,僅僅幾個月已經結交了新朋友,唯一不滿意的是剛剛安定下來,老公就丟下她們一個人跑回國照顧生意了。

  大統華是彭慧每周必去之處,在這裡她沒有保姆,買菜煮飯都要自己來做,每天等待她的只是接送孩子上下學,然後準備晚餐,和面對空蕩、冰冷的房間,找不到任何的歸宿感,每當這個時候她就會拿起電話,撥打熟悉的號碼,等待她的永遠是:對不起,我很忙。

  精神上的空虛,讓她幾欲瘋狂,她學會了泡吧,流連於溫哥華市中心的名店裡,入夜後,會和幾個同樣寂寞的「大奶」到酒吧一條街的耶魯鎮喝上幾杯,或者是坐游輪到拉斯維加斯看演出。她跟著那些「大奶們」走進了提供「特殊服務」的酒吧,在這裡她可以來一場肉體上的放縱,然而她卻選擇了退卻,她想起了天真活潑的孩子,想起了那個口口聲聲說愛她的男人,她想,她沒有資格去放縱自己。

  當她拖著疲憊的身體爬回卧室的時候,筆記本里已經留下了一條她不願見到的郵件,好友在郵件里寫到:你的丈夫已經和小三光明正大的出入各種各場合了。她想她該打電話去質問他,為什麼這樣對待她,而她並沒有那麼做,只是在郵件下回復著:也許我也在等待著一個出軌的機會。其實再濃烈的愛情,也抵不過時間與距離的雙重扼殺。

  身邊太多的例子她明白了一個簡單的道理,如果不想離婚,那麼最好「各自精彩」 丈夫在國內養「二奶」,她自己在溫哥華「尋樂」就是了。她開始去上加拿大政府為新移民提供的免費英文課,力求突破語言的障礙,使自己徹底的融入溫哥華,也在嘗試著找工作,走出那片狹小的天空。

  她曾笑著告訴那些有著同樣遭遇「大奶」,每個女人必須具備三種東西,自信、事業、一個愛你的男人。自信,可以讓你勇於面對挫折,敢於嘗試,學會獨立;事業,可以讓你一個奮鬥的目標,和活下去的理由;一個愛你的男人,他會讓你不再空虛和寂寞。曾經她是依附別人生存的菟絲花,而現在她只為自己而活。

  「大奶」風光移民背後的悲哀。有人說她們是被丈夫丟到國外的棄婦,也有人說她們只是一群等待出軌的女人,而我想說,她們只是在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方向。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4/08/23 09:37:23 回覆

人生是一個騙局!

不但會被人騙..有時還要騙騙自己..才能活得下去..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