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P的黑色喜劇(四)

2014/08/22 13:26:51 網誌分類: 寫作
22 Aug

上回提要:

阿笨花園新法團由聖誕老人三人組Ho Ho Ho及陳李張黃彭等人繼任,令P千萬個不放心,原理是有錢駛得鬼推磨,無良顧問圍標,以致黑金事件,就算換了法團班底,一個不小心,還是會發生的。而且,這個星期六下午四時半,新法團竟然要商討召開業主大會議決是否續聘臭名遠播的BK顧問,開會地點又一反傳統,破天荒在酒樓開會,錢的腥臭味欲蓋彌彰...

本來,周六P還有OT工作在身,他也不鳥他老闆那麼多,交待有家事,就準時下班,趕去酒樓列席會議。P確認手機餵飽了電,足夠在會議中全程錄音三小時...

那邊廂,在港島東阿笨花園對面的百好酒家,侍應們收了茶市,預備好了百有廳角落一張大圓桌。

「何小姐、何小姐、何小姐,咁早到啊?」法團新委員張健波招呼道。

「張波,搞笑,你不如叫我哋三人做聖誕小姐好過,Ho Ho Ho~。搞掂!」新委員何小姐說。

「何小姐x3也可以...」新司庫何小說也幽一默。

張波,即張健波,大家得注意,只是同名同姓而已,這位張波不是明報那位張大總編輯。假如是,舊法團也許在推行天價大維修的第一階段即被看穿,不敢造次也說不定。雖說人家不會公器私用,但一般人還是害怕報界的。二十一世紀,港台地區流行威脅他人的常用句,即包括「信不信我傳媒報料丫啦!」沒有人知道眼前一堆陌生人知中,誰是便衣記者啊!便衣記者的針孔相機,今時今日,比法官更加可怕。

「咁多嘢傾,最好梗係先搵幾位得閒的委員傾定先,攞個默契,一陣有其他人列席,又有管理公司既人,好多嘢都係個別傾咗先好啲。」主席何小姐道:「係啦,呢度點呀?呢間酒樓我幫襯開,周六四點幾人少,老闆話唔介意借個廳俾我哋開會喎。」

「唔錯丫,好過以前在大廈大堂開會...」委員何讚道。

「係丫,大廈大堂地方又逼,都唔知點解舊法團咁鍾意在大庭廣眾下開會,阻住住客出入。」張波和議。

四時二十九分,阿笨法團九位新委員,七位出席,兩位請假,管理公司文小姐和鄧經理協助主持會議,大家正坐好,預備開會,突然P走進來,樣子不慍不火。不過,甫一進來,二話不說就中斷了主席何的發言,拿出手機,表明業主身份,要求全程錄音。

「我認得你,二十年前你還是小學雞,常來我家玩呀,你爸點呀…你咪嚟搗亂喎!」委員陳大叫。

「P先生,請你收起手機,大會有管理公司錄音,你要翻聽隨時可以上管理公司搵文小姐,我們不接受錄音!」主席何會意,這P就是寫來了幾不封投訴信,質疑Ho Ho Ho有親屬關係,利益輸送,要求凍結法團戶口,公開信寄勻民政署和卦周刊的那廝。主席何心想:「我們還未發律師信告你誹謗,你夠膽單槍匹馬來踩場?」

「大家唔好嬲先,大家斯文人,講道理。我係阿笨花園業主,有權列席會議。而且我還有其他屋苑業主,我在其他法團會議上錄音,也沒有受到反對,我相信這是合法的。」P說着,一邊極力保持着他不慍不火的儀態。

「好,你堅持要錄,我哋流會,各位委員,你哋認為點,投票決定好唔好?」主席何高呼。

基本上,除了彭彭想法有點不同之外,大家都已經不對P存有好感,剎那間六名委員舉手支持流會,大家就在呼喝聲中散去。周六的會議,真的流會了!

彭彭見會議開不成,心裏嘆息:「唉,又浪費一個下午,既然當事人在面前,我哋又未曾正式回覆過他的半封信,就趁現在搵佢當面傾幾句好了!」

「你就是P先生?我叫彭彭,法團秘書。」彭彭鼓起勇氣走向P,伸出了未知是禍是福的友誼之手...

 

回應 (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4/08/23 23:19:29 回覆
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