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億巨資催生A股異變

2014/08/22 19:22:24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22 Aug

 

萬億巨資催生A股異變 






===本文導讀===


【大盤分析】滬指漲0.46%尾盤險守五日線 | 萬億巨資催生A股異變


【券商觀點】中信證券:A股市場反彈結束 | 國都證券:三季度望震蕩上行


【後市策略】國資改革主題炙手可熱 | 機會仍在周期股


滬指漲0.46%尾盤險守五日線 港口航運股大漲


周五,早盤滬深低開後震蕩;午後於2230點上方持續震蕩,臨近尾盤沖高後小幅回落。截至收盤,滬指報2240.81點,漲10.35點,漲幅0.46%,成交1404億元;深成指報8059.40點,漲48.69點,漲幅0.61%,成交1731億元;創業板指報1461.72點,漲13.84點,漲幅0.96%,成交390.7億元。


盤面上,港口航運、中韓自貿區、旅遊、智能醫療等板塊漲幅居前;鎳漲價、交運設備服務、足球、黃金、農業服務等板塊跌幅靠前。


個股方面,新股長白山漲44.05%,報價6.54;西寧特鋼、唐山港、浙能電力、榮安地產、西南藥業等30余股漲停;禾豐牧業、中材節能、粵傳媒、路翔股份、中儲股份等跌幅居前。


分析認為,由於權重板塊持續的不作為,大盤想要再度上攻的可能性不會太大,預計大盤在未來的幾個交易日內依舊維持窄幅震蕩的走勢。但由於題材股的火爆,市場絕不缺乏賺錢效應,而一些成長性較強的股票會趁這段時間強勢崛起。下周將迎來新股的密集申購,短期內市場將迎來大幅度抽血的考驗,股指或將急殺,投資者需要警惕。


周邊市場方面,亞太主要股市多數上漲。截至收盤,日經225指數報15539.19點,跌0.3%;韓國成分指數報2056.70點,漲0.24%;中國臺灣加權指數報9380.10點,漲1.37%;澳大利亞標準普爾200指數報5645.60點,漲0.12%;新西蘭NZSE 50指數報5167.00點,漲0.27%;截至發稿,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報3332.01點,漲0.24%;馬來西亞KLCI綜合指數報1874.56點,跌0.01%。(中國網)


大盤反彈或遭泰山壓頂 萬億巨資催生A股異變


據統計,下周十新股申購凍結資金高達9000億,意味著市場資金將再次被分流,這自然讓周五大盤反彈遭泰山壓頂,兩市股指反彈也舉步維艱。而在萬億巨資分流預期下,也催生了A股盤面新的異變,板塊個股開始出現較大的分化走勢。


從6月證監會強調每月發行十多只新股來看,市場不僅打消了IPO擴容壓力帶來的利空,其偏低的市盈率更是吸引了主力機構的蜂擁而至,這直接造成了之前兩批新股上市連續漲停甚至翻幾番的現象,讓中簽者賺得盆滿缽滿。因此,在8月新一批IPO將至之時,打新熱潮必然再次升溫,而本輪新股發行時間又定在下周四、周五,恰好是銀行資金面最緊張的月底,這或將加大A股資金分流力度。其實這也從周五盤面板塊個股分化,前一批新股紛紛下跌、與前期領漲龍頭盛屯礦業、赤峰黃金等紛紛跳水殺跌便可看出。所以在新股申購至資金分流下,對漲幅巨大、純屬題材炒作、籌碼松動與主力出逃的個股,我們不應立於危墻之下,應趕緊逢反彈出局。據個股主力監控最新分析,224股符合這四大要素,投資者應逢反彈出局。


新股的火爆確實能大幅分流市場資金,不過在外資連續10周凈流入與融券屢創新高下。資金的分流並不改A股結構性行情。好股互動根據個股行業屬性與主力動向認為,在A股結構性熱點火爆下,以下三類股有望成為逆勢奇兵,成投資者調倉換股最佳對象。


1,具有中央政策利好扶持且主力資金深度介入的,所謂的炒股就應政策走,此類個股往往是市場主力的最愛,如傳媒板塊近期正是因此而走出爆炸性行情,旅遊板塊同樣接力而起。


2,有實質性並購重組、且符合新興產業與產業資本動作不斷的概念個股。由於當前IPO排隊長龍與管理層註冊制的推行,這在近期將會催生出越來越多並購重組個股的機會。


3,國務院發文促進旅遊業改革發展。旅遊作為80、90後人群熱衷的活動之一,隨著他們逐漸成為社會的主要消費力後,旅遊業務的增長速度將會明顯提速,帶動景點、航空、高鐵、餐飲住宿、在線旅遊等行業的發展。


綜合來看,在萬億巨資分流預期的影響下,短期A股大分化在所難免。而在創業板頻創階段新高下,前期煤飛色舞主導的反彈,有望重新過度到創業板為首的題材股身上。因此,我們應順市場趨勢而為之,對符合上面三大主線的高成長題材股進行逢低布局,才能在行情大分化下獲取理想收益。而結合主力偏愛與產業資本運作方向來看,好股互動又在上面三大主線中特別精選了17只個股,由於其前期調整充分、且符合高成長和股價較低,因此這些個股成逆勢領漲奇兵可能性極大,投資者可堅定持股信心並逢低提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