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過客

2014/08/25 07:26:21 網誌分類: 旅遊
25 Aug

人物雕塑很常見,但在法國馬賽港的街頭,你會見到有幾尊很特別的雕像,他們目光銳利,面容透露無比的人生閱歷和智慧,額上的皺紋,顯示他們飽經滄桑,嘗過風浪,卻有無比鋼鐵般的意志。

他們叫做旅行者「Les voyageurs」,是雕塑家Bruno Catalano的作品,他有感於人生就如同一段不停的穿梭旅行,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目標和意義,尋找能夠充實自己的東西,可能是某些人,也可能是某些事物,但即使人們走遍全世界,走遍每一個的地方,又是否能夠找到他們要的東西呢?

藝術家較為悲觀,他認為在人生旅途的結束時,每一個人多少都會有些遺憾,都不能夠心滿意足,懷抱著一顆圓滿的心而離去。為了表達這種思想,他的雕塑的身體,都有一些部分被藝術家刻意地抹掉了,成為一尊尊身體殘缺的雕塑,矗立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間,給路過的人,留下了許多想像的空間。

這些旅行者手上都拎著一只行李箱或手抽袋,不知內裡裝了甚麼樣的行李,他們行色匆匆,下次當你遇到他們時,不妨和他們打個招呼,你可以問一問他們,他們身體缺少了的部份,是在旅遊出發前,身體已有的缺陷,還是在旅途中間,在在某個旅行的地方留了下來?

文章出處:生活童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