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身材下蹲始

2014/08/25 08:08:44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25 Aug
嚴浩秘方集

知道甚麼叫魔鬼身材嗎?就是兩頭大,中間小那種,從身形來說,下蹲是練美俏臀部的其中一種最有效運動,也最簡單。這是美國運動委員會請威斯康辛大學的科學家用EMG肌電圖做的實驗;有六種運動對這個部位好,而下蹲的兩個姿勢佔其中兩種,可想而見。
其實從中國人的經驗,下蹲何止才兩個姿勢,老外的下蹲是指深蹲(完全蹲下)、以及一隻腳蹲,中國人的蹲還有半蹲(譬如打太極的半蹲),以及馬步,都各自有效。下蹲鍛鍊大腿部位的所有肌肉,包括四頭肌、腿筋腱、臀部和脊椎的下半部,這樣也就在眾多好處中,包括了提高性能力。
下蹲是最實用的運動,隨着年紀的增長,上下樓梯會因為膝蓋疼痛而成為一個日常問題,但下蹲運動可以有效提高肌肉的能力與平衡性,使爬高上低不再痛苦。從前,有批評說下蹲運動對膝蓋有破壞性,但根據最新研究結果,只要姿勢正確,下蹲反而改進了膝蓋的穩定性,也加強了軟組織功能。
下蹲運動對心臟有莫大的好處,可以增強血液回流心臟的力量,刺激遠離心臟部位的血液流動,有利微血管的血液循環,有效改良靜脈曲張;它能預防和治療高血壓,還可以使心肌的形態結構發生相應變化,從而使心臟功能增強。
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下蹲的姿勢與胎兒在子宮內的姿勢非常相像,這是道家養生會注意的一個細節,現在問問自己:日復一日,我們用的是甚麼姿勢?我們的軀幹長期採取強直體位,連彎腰都辛苦,連想起要剪腳趾甲都心煩,身體會健康嗎?下蹲改善膝蓋痛

膝關節沒有力氣、上下樓梯痛怎麼辦?如果沒有受過傷或者風濕,有兩個建議:1,每天做下蹲運動,加強臀部四頭肌的力量,使虛弱的膝關節從新有力。2,服用椰子油,詳見《嚴選偏方》第2集「椰子油治關節痛」。從長遠來看,應該兩種方法都採用,既做下蹲運動,也服用椰子油。
 喜歡慢跑的人,為了不讓膝蓋受傷,更加應該每天做下蹲動作,只有臀部四頭肌強壯了,膝蓋才不容易受傷。
 下蹲雖然說很容易,但還是有一些細節,如果不注意,有可能令背部受傷。方法如下:
1,雙腳分開站立,稍寬於肩。
2,雙手姿勢比較隨意,可以從胸前平伸出,在蹲下的時候平衡身體;可以雙手交叉抱胸前;可以像古人打招呼時抱拳。
3,腳尖微微向外。
4,重心在腳根。
5,開始下蹲的時候,雙眼平視,吸氣。
6,背不要向前弓,腰板要直,這是最重要的,在任何時候下蹲,譬如下蹲檢東西,背也不要向前弓,腰板要保持直,否則腰背容易受傷,特別是在提、放重東西的時候。
7,下蹲的時候,膝蓋盡量不超腳尖,這樣就要求我們提肛、收腹,同時把尾龍骨向前拱出,這些都是補腎的動作,還減了肚腩。
8,當大腿與地面的角度差不多平衡的時候,就可以站起來,站起來的時候呼氣。
 慢慢做,反復做15次到20次,一組做三次,一個星期最少三次,這是對初學者的要求。可以手扶桌椅來做,也可手持啞鈴進行。有心臟病的人先諮詢醫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