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11月伊館盡興狂歡 RubberBand:要玩自己喜歡的!

2014/08/25 08:48:17 網誌分類: 娛樂
25 Aug

        一直很欣賞RubberBand(下簡稱RB)的Live演出,知道他們11月在灣仔伊館開騷,有說不出的興奮,RB說到這次主題是backtotheroot,撇除無謂的花巧,玩最original的音樂,還成功請得重量級音樂人陳明道(Terry)助陣,隊長阿正說:「今次有別以往演唱會咁多supportingmusician,我們四個就是spotlight,TerryChan是BandLeader,好多歌會重新編曲。」主音6號亦說:「今次選曲baseon想玩乜就乜,可能會有好多sidetrack作品,但全是我們本能想做的。」LiveShow就係如此吸引,你還要考慮甚麼?11.8《LiveAtQ.E.S.2014》見。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髮型:MADHO@ilcolpoTST

        過去七年,RubberBand為本地樂壇的貢獻有目共睹,這讓我好proudof,他們成功激發樂隊潮流回歸,為繼續推動前行,今年我代表公司太陽娛樂文化簽了兩隊很有潛質的樂隊,希望年青一代明白LiveShow才是真正enjoymusic,絕非在網上Download或用headphone去聽就得。

        玩original音樂

        說到11月伊館舉行的《LiveAtQ.E.S.2014》,RB坦言要大減音樂團隊,玩自己最喜歡的original音樂,鼓手泥鯭坦言兩年無開騷,感覺好餓,他說:「年初決定要開音樂會,知道伊館有期就去做,這裏是BandSound表演地,想玩最原始的音樂,把平日在Band房一面呈現出來。」低音結他手阿偉補充說:「今次個場可以跟觀眾多點互動和交流,希望跟觀眾enjoy一晚,一齊唱一齊跳。」主音6號說是純粹音樂分享,他說:「都係baseon你想玩乜就玩乜,大家各自提議二十首歌,當中有個別喜好,如某首sidetrack做的時候特別有感情都會揀出來唱,阿泥就會選些控訴性大的歌,這些都是我們本能性地想做的。」

        王菲御用監製助陣

        紅館移師到伊館,沒有所謂的大場變細場,音樂依然做到最好,還找到王菲御用監製TerryChan作音樂總監,確實夠吸引。

        隊長阿正說:「TerryChan是我們的bandleader,一個超級specialguest,還有Engineer和多一支結他,所以好多歌都要重新編曲,自己都會focus在結他上,所以準備了一支改裝得好犀利的結他上台,這支未必是最貴,但一定是最好聲的。」提到TerryChan助陣曲式有變,泥鯭附和道:「Terry真係好Rock,記得上次去廣州錄歌,Terry一彈個琴就睇到那團火好犀利,平時我們會壓抑住的,但一拍住Terry一齊玩就爆,他能帶動我們,好似在鍵琴上打鼓咁。」事實上,TerryChan是很有talent的musican,還記得陳百強年代已認識他,彼此一直合作至今,RB這次有Terry坐陣,難怪要玩original。

        6號自我挑戰

        主音6號表示跟Terry合作獲益良多,他說:「現在錄音都知自己的長短處,短處當然不會hea咗就算,盡量挑戰下,譬如四月推出那張專輯有首歌《放》相對個音係高,所以找了王雙駿做監製,他想我們個key高點才能做出funky味,這都是一種成長,以前可能會跟隊友講真係唱唔到,會死,但後來諗諗吓,真係睇隻歌去做,當然若然真係到了自己極限就唔好再push,去到某個位,Terry都畀好多啟發我們,最緊要個mood行先。」說起這點,我不禁要提一下,現在普遍在內地的音樂節目,令好多觀眾以為唱歌一定要聲嘶力竭,但其實一首歌只需要一點激動位,我們是要enjoymusic,get到個feel和感情去陶醉、投入才叫欣賞,反之便是轟炸,聽到人好攰,音樂是要贏取你我共鳴。

        泥鯭鑽研鼓聲

        RB的音樂向來玩得出神,泥鯭笑言還記得我當年的教誨,他說:「不得不承認,有時掛住去演出綵排便少了時間去鑽研聲樂,我好好彩找到一個drumset朋友幫set鼓,都是在你身上學的,每首歌的heartbeat好緊要,每首歌都講用乜嘢聲去Turn,這些我還緊記和做緊。」阿偉說:「我彈Bass,玩音樂最緊要係drumandbass,即係心跳,鍵琴和結他都只係上面的裝飾,我想往後能跳出之前那框框,同泥鯭鑽研鼓聲和演奏上可以再進一步。」做人最緊要充實自己,聽到這點很感動,泥鯭繼續說:「其實阿偉在這方面下了很多工夫,彈Bass唔簡單,同時可以做很多effect令首歌去了第二個層次,阿偉在新碟做了很多實驗,效果都係好正。」

        黃柏高
 
■得知RubberBand將到伊館開騷,我感到莫大興奮,今天要他們分享籌劃過程。(左起:結他手兼隊長阿正、主音6號、Paco、低音結他手阿偉和鼓手泥鯭)
■得知RubberBand將到伊館開騷,我感到莫大興奮,今天要他們分享籌劃過程。(左起:結他手兼隊長阿正、主音6號、Paco、低音結他手阿偉和鼓手泥鯭)
■RubberBand是屬於舞台的,一直很欣賞他們的Live演出。
■RubberBand是屬於舞台的,一直很欣賞他們的Live演出。
■6號自言近日公私兩忙,壓力頗大。
■6號自言近日公私兩忙,壓力頗大。
 
■泥鯭坦言緊記heartbeat對樂曲的重要性。
■泥鯭坦言緊記heartbeat對樂曲的重要性。
日期:11 月 8 - 9 日 地點:伊利沙伯體育館pbr //p  票價:$500 / $300
日期:11 月 8 - 9 日 地點:伊利沙伯體育館

 

票價:$500 / $30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