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世上最悲慘的女人

2014/08/25 08:53:1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ug
        有說影壇大佬的老婆是世上最悲慘的女人,老公出軌,兒子出事,慘絕人寰。

        真的很慘嗎?每個孩子來到世上都是一頁白紙,自己一手帶大的兒子,種甚麼瓜結甚麼果,乖與不乖,父母要承擔很大責任。不得怨天尤人。

        至於愛情,怎樣判斷慘與不慘呢?如果你恰好愛上了一個多心濫情的人,不,也許應該這麼說,本質上每個男人都多心濫情,分別只在於有的人有機會濫情,有的人沒有機會而已。如果你恰好愛上了一個有機會出軌濫情的男人,你可以怎麼做呢?

        愛一個人是很無奈的事,你愛過你會明白,像飲鴆止渴,明明知道飲下去到了最後會腸穿肚爛而死,可你根本控制不住飲下去的欲望。

        有的人,明明不值得愛,你還是奮不顧身、義無反顧、飛蛾撲火般撲上去,這是愛情啊。計過度過,權衡利弊,隨時可以放手的,就不是愛情了。愛上一個管不住自己身體的男人,是留下痛苦還是離開更痛苦,只有當事人才明白。

        多年前有個名歌星說過,既然所有的男人都花心,我為甚麼不選擇靚仔?(大意)。這話也可以這麼說,反正所有的男人都濫情,為甚麼不選擇自己愛得要生要死那一個?

        不是評論個別的、具體的愛情故事,純粹有感而發。如果你也遇上這樣一個男人,你選擇怎麼辦?離開有離開的瀟灑,但也許一生牽掛。留下有留下的痛苦,但好處也是顯而易見的:你愛一個人,終於可以跟他共同變老。老了,他走不動了,自然會留下。

        看倪匡和倪太的故事就知道了。也許連倪太自己都說不清值不值得,但一輩子可以跟自己死心塌地喜歡的人在一起,終究是好的吧?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