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責任有限

2014/08/26 07:18:1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撞死狗事件釀成一場民間抗爭,而且有擴大之勢,大陸網民加入,大罵香港人是狗,於是又變成政治化。

        港鐵已經致歉,本來事件應告一段落。平心而論,在當前民粹高漲的反智氛圍之中,僅次於「未雪」,港鐵是最無辜的。司機一旦停車,鼓譟的將會是一車乘客與次日報紙,因為以前曾經因訊號故障的安全理由而停車,當晚的電台、電視新聞即刻以頭條形式,展開公審。

        開車安全第一。司機判斷,尤須專業。每日的飛機,起飛時都會有飛鳥誤飛入引擎,外國每天的高速公路,皆撞死野兔、野狐無數,尤以秋冬為甚。車行高速,不可能見有小動物飛撲而出就停車。不錯,外國也偶有因此發生「串燒式」連環撞車意外,因為躲避動物,但香港的高速公路如果也這樣,將會是大災難。

        愛護動物是高尚情操,但若愛心一發不可收拾,會變成英文所講的Fanatics。當日「未雪」悲劇,沒有人想發生,香港人以此表達與大陸不一樣的價值觀,亦無可厚非,惟一切須回歸常識理性的軌道。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