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佛菩薩塑像不如法

2014/08/26 18:39:02 網誌分類: 宗教
26 Aug

 

 一般的人對佛教不太了解,對佛菩薩的塑像更不了解,而學佛念佛的佛弟子對什麼樣的佛菩薩像如法,什麼樣的佛菩薩像不如法,可能也是知之甚少。以前我也不了解,有時看到社會上或者宗教場所的佛菩薩像,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塑造法,有時會有疑問,有時也會好奇,有時會想了解個究竟,為什麼會不一樣?為什麼會塑成這個樣子?

前兩個月,我突然想起大悲咒到底有多少句?然後便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不同的版本,隨後便寫下了菩薩關於大悲咒多少句的開示一文。同時,我在百度了解問題時,發現佛菩薩像經常有各種各樣的,比如大家熟知的有四面佛、三面觀音、六面觀音、八面觀音、十一面觀音、十六面觀音等等,實際塑造的佛菩薩像也有這類情況。我便起了好奇心,想問問觀世音菩薩,到底真有四面佛、多面觀音嗎?

我便讓妻子請教觀音菩薩,我們有時看到有的地方塑的佛像有四面佛,還有地方塑的觀世音菩薩像是三個頭、六個頭、十一個頭等等,請問如法嗎?觀音菩薩答:如果是多個身體多個頭的佛菩薩像,是可以的。如果是一個身體幾個頭,不如法。菩薩說:佛菩薩不可能化現一個身體好幾個頭。問:那泰國信奉的四面佛是正法嗎?答:是附佛外道。我說:那我們老家一個農村寺院裡怎麼塑的是四面佛?妻子說:那個是四個身體四個頭,可以。

我突然想起來,前幾年,朋友到新馬泰旅遊回來,買了一個純金四面佛挂墜送給妻子,結果過了幾天妻子夜裡突然肚子疼,疼得坐立不安,半夜跑去醫院看醫生,也解決不了問題。她便問觀世音菩薩,為什麼會肚子疼。菩薩說:因為四面彿看到你家裡供的是菩薩,他嫉妒,所以就搞你,讓你肚子疼。妻子第二天趕緊便把四面佛挂墜送給了一位朋友,送出去後,肚子疼就自然好了。過了一年半載,妻子告訴我,有一天,四面佛用思維傳感對她說:這純金的四面佛挂墜你不要,現在都漲價了,值兩千多元呢。妻子對四面佛說:沒辦法,我不能戴。

因此,大家在拜佛菩薩像的時候,一定要知道什麼樣的佛菩薩像是如法的,什麼樣的佛菩薩像是不如法的,不要拜佛拜了一輩子,結果還在六道裡打轉,豈不可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