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命相

2014/08/27 09:27:11 網誌分類: 掌相
27 Aug
易經命相
 
易經五術之命術
所謂“命”,就是透過推理命運的方式來了解人生,以穹達自然法則,進而改善人命的一種學問。推命所用的主要著作有“紫微斗數”、“子平推命”、“星平會海”等。其方式就是以人生日時辰和陰陽五行為理論基礎。總之,“命”是以推定人的命運,進而達到趨吉避凶的學問,從而改善自我發展的需要。
 
 
易經五術之相術
所謂“相”,一般包括“印相、名相、人相、家相(陽宅)、墓相(陰宅)”等五種,以觀察存在於現象界形相的一種方術。   
 
印相——就是觀看人的印章,以取定命運的方法。印在中國,以前是權力的憑證。  
 
名相——是以人的姓名或店舖的名稱,通過五格剖相,同時運用命理等結合來推斷吉凶發展的一種方法。  
 
人相——又分為面相與手相兩大類,通過觀察面、手部的紋線與氣色而了知人吉凶、病理的一種方法。  
 
家相——也就是陽宅的風水,以觀察其格局,進行分析來推斷對人類所居住的吉凶的一種方術。
 
墓相(風水)——也就是陰宅,以通過選地安葬祖先,而達到對後代子孫蔭庇的一種方術。 
 
 
易經命相看人事
一位企業老總說近來公司內部人際關係老是出問題。有人指著大廳正中掛著的當地一位書法家書寫的岳飛《滿江紅詞》說:“怒髮衝冠的詞充滿殺氣,寫的人也帶上殺氣,這樣的字只適合掛在軍營或警署,對企業來說很不適合。再說,岳飛從命相上看,30餘歲被奸人害死在風波亭上,其詞有不暢之氣場,作為一個書法家不應該為企業寫這樣的內容。 ”不能看氣場不好(命相差)的書家寫字。這是最忌諱的一點,面對面學習,最容易感染不良習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