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公然嘲笑亚裔眼睛小被迫道歉 称校对错误

2014/08/27 22:33:06 網誌分類: 客觀?
27 Aug
美媒公然嘲笑亚裔眼睛小被迫道歉 称校对错误(图)
2014-08-27 10:57:00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郭鹏飞 作者:记者 赵衍龙

费城报纸页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中文网8月27日消息,费城《公共记录报》(Philadelphia Public Record)日前为刊登了涉嫌歧视亚裔的言论而道歉。

据悉,该报纸刊登了市议员马克·斯奎拉在当地唐人街和一群亚裔人士坐在一起的照片,照片解说里则称“斯奎拉在唐人街享受美食”,在列出在座的7个亚裔人士姓名后。该报纸还用了“Chinky Winky”、”Dinky Doo”、“me too”三个词语。Chinky本义为有裂缝的、孔隙的,也被用来嘲笑亚裔人眼睛小,像一条缝一样,是一种对亚裔人的蔑视称呼。同时,在图片说明中,7名亚裔人士的排列顺序与所列姓名都不符,报纸还将英文“for”错打成“fro”。

据报道,该报编辑泰亚22日接受费城杂志采访时辩称,这纯属校对错误,是一名自由职业的摄影师提交照片时附上了三个绰号。据悉,在该报纸的道歉声明中称,“8月21日刊登的冒犯性俚语纯属意外,这起令人震惊的事件并不代表工作人员的态度。目前,鉴于此次‘让人难以容忍的滥用俚语’事件,我们正在进行内部调查,将会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向所有费城人和亚裔团体道歉。费城是一个多样化又有活力的城市,正是这种多样化,才令费城成为了美国最棒的城市。”

报道称,该报纸的道歉似乎并没有得到亚裔人士的原谅,费城亚裔美国电影节的日籍美国人Rob Buscher则表示,该报必须解雇那个应为此事负责的人。

 

   美媒公然嘲笑亚裔眼睛小被迫道歉 称校对错误(图)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11947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