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簡易跣胎訓練

2014/08/28 08:50:1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ug
        上星期參加了平治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駕駛活動,當中最精采是體驗甩尾的環節,一輛新C-Class可以在頗低速的情況下出現跣胎擺尾(要關掉電子循跡系統),駕駛者在專業車手指導下,學習正確的「救車」方法,當然也可感受在電子系統協助下的安全表現。為何車子可慢速地甩尾?原來尾胎做了「手腳」,套上一個名為Easydrift的硬膠圈(圖),令抓着力大幅降低。

        據代理Easydrift的負責人蘇華龍表示,該產品是以安全駕駛訓練為目的,只要套在前輪或後輪(甚至四輪,或單邊前後輪),便可營造出推頭、甩尾或其他跣胎失控效果,筆者去年已率先親身試過不同Setting,非常過癮。可惜是香港要找個大場地搞類似平治的駕駛訓練活動實在太困難,租金也太昂貴。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