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覆楊太、李同學

2014/08/29 00:07:1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ug
        

楊太

問:小女DSE成績為24334未能達学位課程基本要求,現祇報了中文大學工商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她覺得如報讀副學士除非成績優秀否則難於完成兩年課程後升讀銜接學位請問你有甚麼建議?

答:要由副學士考到資助大學學位確實不容易。你們在選讀副學士時,可仔細留意院校有否提供銜接學位、與什麼院校銜接。一般有提供副學士的院校,都會同外地大學或本地的自資院校合作,甚至你可以選擇到本身有自資學位的院校報副學士。


李同學

問:本人為中四升中五的李同學,文科生,選修中國文學和經濟。英語水平中上,從小亦有意當一名老師,同時亦從多方面打聽海外升學的好處,有意於中五結束後前往海外升學。固請問章sir之意見。雖然家人與自己都四處打聽資料,卻始終得不到專業的幫助與肯定的回應,希望章sir能夠幫忙回應以下問題:1.本人考慮澳洲升學,修讀教育一科,也許增添語文系的學科,本人亦明白英國乃云云學生之海外升學首選,但考慮家庭經濟問題,還是選擇澳洲。望章sir對於本人到澳洲讀教育系給予建議。2.至於澳洲及英國大學,本人亦從各面打聽到幾間大學,不太了解是否適合本人,望章sir給予點評。澳洲:BondUniversity,JamesCookUniversity,LaTrobeUniversity,MacquarieUniversity,UniversityofWesternSydney英國:UniversityofExeter,UniversityofLeeds,UniversityofLiverpool,KindstonUniversity,LancasterUniversity,DurhamUniversity本人希望將基礎打好,再直升海外大學,因此希望先修讀大學基礎課程(銜接課程)後,再直升year1,本人亦從EF得知EF設有大學基礎課程,較有意跟隨EF之方向,不知是否適合。謝謝章sir佔用您寶貴的時間為本人解答,本人萬分感謝!

答:上述院校中筆者較推薦澳洲的Macquarie與WesternSydney以及英國的Lancaster與Durham。赴外國先修基礎班可行,但若果能力許可,該先完成DSE,再根據成績而決定。一來可以減低一年支出,二來DSE成績會是你一個保障。現在到澳洲留學的預算跟到英國的差不多,建議你先與家人深入了解各心儀院校之學費,以及各地生活費,才下定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