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底特律「無水」斷水聯合國指侵犯人權

2014/08/29 16:30:15 網誌分類: USA
29 Aug

底特律「無水」斷水 聯合國指侵犯人權 {#icons_girl5}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破產城市底特律最少有三分之一人無法繳付水費而面臨斷水。當地水務部門在今年四月開始截水,引發全球爭議後暫緩行動一個月,但本周再度開始截水。聯合國認為,有關做法涉及「侵犯人權」。

底特律去年宣布破產,是美國史上申請破產的最大城市。自上世紀五十年代,有百萬人因為經濟問題逃離底特律,城市急速萎縮,現時居住在底特律的民眾,是全美國最貧窮的其中一群。

泄密文件顯示,底特律全城有一半人口拖欠水費。當地基本公共服務難以維持,無奈要對欠交水費的居民截水。有社會活動家向聯合國提交報告說:「廁所沒有自來水導致人們生病﹐做完手術的病人不能洗傷口和換繃帶,兒童無法洗澡,家長無法食。」

當地許多家庭因為太窮,沒有能力交水費,聯合國安全飲用水及生人權特別報告員阿爾伯克基說:「斷水只有在居民有能力卻不付水費的情況下才允許。換言之,當他們真正無力支付,斷水違反了水人權和其他國際人權。」


   2014-08-29


     底特律「無水」斷水聯合國指侵犯人權

    http://std.stheadline.com/yesterday/int/0829bo0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