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被政府“定罪”企业数量增加 罚款数额节节高升

2014/08/29 22:44:05 網誌分類: 經濟
29 Aug
美国被政府“定罪”企业数量增加 罚款数额节节高升
2014-08-29 10:09:4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黄蓉   |  

美国被政府“定罪”企业数量增加 罚款数额节节高升(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经济学人》8月28日报道,被美国政府当作“罪犯”进行调查、遭受巨额罚款的大企业越来越多,这些企业发现,“遵纪守法”正变得越来越困难。

现在,几乎每个月都有大公司宣布与美国政府达成巨额罚款协议。8月份,美国银行被罚170亿美元,远远超越了高盛的120亿美元和渣打银行的3亿美元。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Brandon Garrett教授建立了一个2000年以来美国政府调查企业的数据库,共有2163家公司被定罪。被定罪的公司数量和罚款数额都在不断上涨。

这样的现象令人担忧,这不仅是因为企业越来越频繁地被当作“罪犯”对待,更重要的是,这些企业所犯下的罪行的界定十分模糊,确定惩罚措施的理由也并不明确,人们很难知道这些案件是否真的维护了法律的公正和公众的利益。

 

   美国被政府“定罪”企业数量增加 罚款数额节节高升

   http://gb.cri.cn/42071/2014/08/29/7651s467196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