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涯的浪漫

2014/09/01 07:08:35 網誌分類: 影視
01 Sep

大學生涯的浪漫,又何止豆腐火腩飯,但有多少你還記得?

走在社運前頭,進行街頭抗爭的,在任何國家,永遠都是那班沒有包袱的學生,熱血青年堅信自己要為社會公義發聲,不惜與家人反目,放棄了自己的學業,不理別人話他傻,去參與一場又一場的社運,捍衛社會上逐漸消失的公義,但他們在挺身而出之時,有沒有認真想過,要付出犠牲的代價?要在理想與現實之間作出抉擇,這種思想鬥爭和角力,從來都未停止過?

Lu本來是學校高材生,但在末代高考中失手,不情願地選擇了入讀哲學系為臨時的台階,滿心以為將來可以爭取到高的GPA來轉系,在院校裡她遇上了一位不一樣的老師,這位「教授」致力想培育學生獨立思辨的能力,改變了她的人生觀,但為了確保自己畢業後的出路,她最後還是毅然地放棄了自己喜愛的哲學系。

年輕媽媽獨力撫養兒子,並對他寄予厚望,滿心希望他將來事業有成,能有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但事與願違,她的怒吼,又可會是社會上普遍家長的心聲?

「教與授,的確沒有一個明確開花結果的時間,我們只能播下種子,然後期望有一天,這些種子能開花結果。」

教育是對抗社會不公不義的一場持久的抗爭,在香港佔中爭取民主運動一觸即發之時,香港話劇團現在公演《教授》,在時間上不知是巧合還是早有預謀,為沉默的大多數香港人,帶來一點深刻的反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