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領導要放眼未來

2007/10/1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6 Oct
特首曾蔭權將「極端民主」等同「文化大革命」的言論,終於要靠道歉才能為失言開脫。曾特首可能不察覺他有一個行為傾向,就是意氣風發時容易失言,在工作陷於進退維谷時,反而會沉着應對。古語有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希望曾特首能參透箇中要義,不要被當下美好的掌聲沖昏頭腦。

    我認同香港需要民主之餘,也要有高管治水平的政府。民主政治與理想生活當中並沒有等號,不同的民主制度也有其限制,可是一個民主普選制度,總能保障人民有選擇的權利。經濟學家張五常曾指出,明智的獨裁優於愚蠢的民主,然而明智獨裁和不侵犯他人產權的民主政制也是一個烏托邦。為香港爭取民主,曾蔭權現在已成了不二之選,期望他能培養出明智獨裁的能力,帶領我們爭取政治上想要的東西。縱使他朝透過普選產生了一位庸碌無能或獨裁專政的特首,這也是我們的選擇。

    一位有遠見肯承擔的領導人,絕不會引領我們邁向另一個「文化大革命」。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在「九一一」事件後,其任務不僅要重建紐約,還要使人民的感情和政治變得更親密和堅強。曾特首能為我們締造出二千億的「新玫瑰園」,其實也可以為我們爭取合乎港人願望的政治體制。

   特首的視野有多高,我們就能走多遠!

  張慧慈

  

回應 (2)
我要發表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10/16 20:07:12 回覆
答林小安:

我不會去看賽車,只會做培訓。

2007/10/16 20:07:12 回覆
林小安問:

下個月澳門會舉行賽車活動,妳會來澳門看嗎?和妳喜歡賽車運動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