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新學年新開始 調整作息

2014/09/01 11:11:3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漫長暑假,孩子一般會參與許多不同類型的消閒活動,包括到處遊玩耍樂、瀏覽網頁、打遊戲機、看電視、看圖書等等,晚上總不願及早睡覺,以致變得晚睡晚起。孩子如有這情況,建議各位家長及早讓孩子調節作息時間,再度適應早睡早起的校園生活,盡量減低「暑假後遺症」的負面影響,確保孩子在充足睡眠下,精神奕奕上學去。

        學業與閒暇兼顧

        為協助孩子由輕鬆自由的假期生活,過渡到相對嚴謹、規律的校園生活,家長可先為孩子做心理準備,如一起擬定新學年的學習目標,並討論如何在新一年來進一步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同時須協助孩子檢視各科的難處,以及遇到的學習困難,一同商議改進及克服的計劃。除了學業,家長務須注重孩子的身心均衡發展,亦須與孩子一同商議課後時間的編排,為孩子適當「留白」,確保孩子每天有充足的休息及閒暇時間,以發展個人的獨特興趣,自小培育孩子健康均衡而全面發展的生活模式。

        關注銜接期的適應

        開學初期,家長應了解子女或須一定時間的適應期,尤其是升讀小一或中一時這兩個重要階段,孩子面對的學習生活轉變更大。建議家長多關心孩子在校情況,讓子女感到被關懷和支持。多年來,我們一直提醒家長多關注子女在不同成長階段的需要,以適時協助他們發展良好生活習慣及正面價值觀。

        通過積極參與學校或社區的親子活動,家長不僅能表達對子女的支持,亦可協助他們學習與人相處的態度,如關愛、誠信和尊重他人等。如子女遇有挫折,家長應及時鼓勵及支持,並勉勵子女抱持積極人生態度-堅毅、負責和承擔——勇敢面對,理性解決問題,培育孩子能從挫折中不斷成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