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朝三而暮四,普選永不能落實,香港玩完。

2014/09/01 11:51:23 網誌分類: 政治
01 Sep

2012年選舉特首,提名委員會總人數的八分之一,不設提名人數上限,而每名委員只可提名一位候選人,即不可能出現多於8位候選人的情況。
20l7年普選特首,提委會按民主程序,提名產生二至三名候選人。
每名候選人要取得全體委員半數以上的支持。之後可以交由全香港合資格選民選出,並由中央政府任命。
看情形似乎政改冇進歩,并不是原地踏歩,反而是倒退,講到這裡,我們來看看ー個中國古代成語,朝三暮四的故事,究竟香港人會不會象猴子那様好容易上當?
朝三暮四的故事
:朝三暮四 所屬朝代:春秋戰國時代 拼音: zhāo sān mù sì 出處 《莊子·齊物論》:“狙公賦芧,曰:'朝三而暮四。'眾狙皆怒。曰:'然則朝四而暮三。'眾狙皆悅。名實未虧而喜怒為用,亦因是也。” 解釋 原指玩弄手法欺騙人。後用來比喻常常變卦,反复無常。 典故 春秋時候,宋國有一個養猴子的人,非常喜愛猴子。他在家裡養了一大群猴兒,時間長了,漸漸能懂得猴子們的心意,猴子們也能理解主人的想法。他盡量節省家中的用度,買可口的東西餵給這群猴子吃。後來漸漸不支,養不起這麼一大群猴子了,於是他便想限制它們的食量。但又擔心猴子們不聽從,便騙它們說:"以後每天給你們的食物,早上是三枚栗子,晚上是四枚栗子,怎麼樣?"猴子們聽了很生氣,一個個跳了起來,吼叫不止。養猴人便改口說:"那麼早上給你們四枚,晚上給你們三枚,行不行?"猴子們聽了都高興起來,順從地伏在了地上。

香港普選,泛民建制,各走極端,互不相讓,試想普選怎會獲得通過?
中央認爲,香港普選出來的特首必需愛國愛港,尚講漏了ー句,要擁護中國的憲政。
這也理解,也是對的,不擁護中國的憲政的人是冇資格參選,
但是因恐懼泛民當選亂政,將普選框架定得比以往更高,以防泛民入閘,試問,泛民有那個黨膽敢投贊成票?
如果有泛民那個黨膽敢投贊成票,該黨必被支持者唾棄。
政改無法通過,香港管治更難更亂,有的人(強硬派)認爲,香港越亂越好,最好失控,中央大條道理可將香港戒嚴.軍管,
將反對派挪下,投入監獄,收回香港自治權,
將香港劃爲ー省.市,中央派官員來治港。
泛民認爲,如果通過政改,篩選出來的特首凴民意可以亂來,可以壓制民主,可以定23條,無人能阻,
這也是言過其實,當年提出23條,不是50萬人上街被否決了嗎?
如果特首可能亂來,不顧群情洶湧,強行通過惡法,更激起市民反彈,香港失控,他能承受效果?
平心而論,政改方案可以袋住先,
萬事起頭難,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踏出第一歩,怎有第二歩?
但泛民爲了政黨利益,輸唔起嗎?因此泛民絶不敢冒險通過。
香港無法通過政改,次次遭否決,
香港人已不耐煩了,反對政府,反對施政,更爲激烈,更加多人反對政府,
政府施政寸歩難行,如此下去,香港只有玩完了,如果香港罷課.罷工・罷市失控,軍管香港,香港會怎様?會不會如歴史爆發的省港大罷工,星星之火可以燎然?
2012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
本屆行政長官由一個1,200人組成的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出。選舉委員會內的其中1044名選舉委員於2011年12月12日由界別分組選舉産生,其餘選舉委員則分別由宗教界界別分組提名(60名),或屬於當然委員(96名)。今屆選委有5位成員具雙重界別身份,另有2位選委出缺。

選委的提名期為2012年2月14日至2月29日[4]。而要成為行政長官候選人,必須獲得至少150名委員提名,即總人數的八分之一,不設提名人數上限,而每名委員只可提名一位候選人,即不可能出現多於8位候選人的情況。

選委於2012年3月25日進行一人一票不記名投票。而要勝出本次選舉,候選人需要取得超過全體1200名選委中的過半數(601票)有效票[5]。 如在首輪投票中,沒有候選人取得超過半數有效票,將淘汰最低票數的候選人進入下一輪投票;如果剩下兩名候選人的情況下,依然沒有候選人取得超過半數有效票,將作流選論,整個選舉將會由提名期起開始重新進行一次,並於六個星期後,即5月6日重新投票。
週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投票通過關於香港未來特首普選問題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議案,
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投票通過關於香港未來特首普選問題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議案,為未來香港特首普選定下決定性框架。
相關內容
專輯:香港政改和占中行動
港媒關注北京對特首選舉方案強硬立場
中國人大周日宣布香港政改方案備受關注
更多相關的故事
相關新聞話題
北京 , 中共 , 中國 , 香港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報告決議的內容。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週一(1日)將出席香港舉行的兩場簡介會和記者會。
列席會議的港區​​人大代表馬逢國會後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決定訂明,普選特首時,候選人要得到提名委員會半數以上委員支持;候選人限二至三人;提委會的人數、構成及委員產生辦法,均要按照第四屆選舉委員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文本表明,2017年開始,香港特首可以實行由普選產生。
通過的普選框架在各個環節都有具體規定,包括組成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人數、構成和委員產生辦法,都要按照第四屆選舉委員會。
提委會按民主程序,提名產生二至三名候選人。
每名候選人要取得全體委員半數以上的支持。之後可以交由全香港合資格選民選出,並由中央政府任命。
如果有關普選框架未能經法定程序通過,就要沿用上屆的特首選舉辦法。
馬逢國表示,當全國人大常委訂下具體的框架後,將來香港各界在提委會的組成方面,仍有討論空間。
按照通過的特首普選框架,意味著“公民提名”的意見並沒有被人大常委會採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