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185) 小明的故事(十八) (時事)

2014/09/01 21:48:49 網誌分類: 時事
01 Sep

 

 

               1185)    小明的故事(十八)  (時事)

                    (黑暗之日) 01.09.2014

 

暑假終於結束了,小明一直等候,在暑假中,媽媽將普車給他。可惜!這變成夢幻,而且,這個夢幻己經破滅了。這是一日[黑暗之日]

 

    媽媽更清楚表明,[普車]是一種概念,而我就一直要將這概念,貫徹始終,落實[普車]交給你。但你一直都不明白媽媽心意,誤解了我紿你[普車]的用意。

 

    起初,小明歡天喜地,以為媽媽會將[普車]送給他。現在,一切都變成夢幻。小明內心充滿憤怒,是可想而知。

 

    小明曾經表示,如果在期限到了,還收不到媽媽送來的普車,便會走到中環抗命,現在得不到普車,他便連同其三友,一起走到政府總部靜坐抗命。以此同時,圍觀眾人中,也有多人被他們的憤怒感染,一齊加入抗命的行列。

 

    可惜的事,之前有多方人提出不同意見和方案,但對小明和他媽媽,完全沒有改善的蹟象。不知小明和媽媽的對抗,發展不去有何結果…………..

                                            (待續)

 

  (有興趣看小明的朋友可從第一章看起。)    

 

1102    小明的故事 (重温)  (時事)

                  (自由空間)  22.06.2014

 

  (病了幾日,完全沒有精神寫作。稍有精神,在網上作了投票。現選取[小明]作重温。)

 

              

      目錄:

494)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要循序漸進有普車)    05.08.2013

 

501)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如同打尖)   10.08.2013

 

508)    小明的故事 ()    (故事篇)

                    (風馬牛不相及)   13.08.2013

 

526)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一同出聲)    20.08.2013

 

533)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香港分裂)   23.08.2013

 

646)    小明的故事()   (時事)

               (守法而行不公義的事)  17.10.2013

 

653)    小明的故事()   (時事)

                   (重複像錄音機)   21.10.2013

 

 657)    小明的故事()  (時事)

                  (不是急市民所急)   23.10.2013

 

 

 文章:

         494)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要循序漸進有普車)    05.08.2013

 

    有一天,小明和媽媽行商場。正行近一間玩具店,小明看到一輛玩具吉普車,十分喜愛。於是,便對媽媽說,媽媽,我很喜愛這普車,己選定這架,請你買給我,媽媽對小明說,你是我兒子,我一定對你好,就應允暑假期間買給他。

 

    不知過了多少時候,暑假快將完結。小明還未得普車。於是,便問媽媽。她對小明說,孩子別心急,每件事要循序漸進,到了時候便會有普車。

 

    開學的日子很近,小明還未得普車。一天,小明和媽媽走在中環街道上,小明忽然大哭起來,引來大羣人圍觀,非常熱鬧。媽媽感到不安!便對小明說,你甚麼要在這裏哭,非常失禮。小明哭着回答,因為我不哭,妳總是不理我,我一直未有收到普車。

 

    媽媽說,我己經有理會你,為何會這樣說?小明回答說,妳是用冷淡的態應來回應我,而且,一直只在說有普車,但現在還沒有。

 

    媽媽又對小明說,你這樣在中環街道上,大叫大哭,甚差的行為,甚差的禮貌,是超出一個小朋友的規則。說句不客氣的話,你好像一個壞人,要犯法一樣。小明哭着回答,你真是買給我,我才不哭。媽又說,你太頑皮了,像在騎刧我一樣。

 

    就這樣,小明和媽媽為着有否普車的事,在中環街道上,一直爭持下去…………………

 

 

 

         501)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如同打尖)   10.08.2013

 

    正當小明和媽媽,在中環爭持不下之際。圍觀人羣中,有個叔叔走出來。原來他一直有觀看着整個場象,是因忍受不住這個小朋友的所作所為。

 

    他在羣眾之中走出來,大聲對着孩子說,你這個小朋友,對着媽媽,在中環地帶,大吵大鬧,完全是一個不守秩序的學生一樣,要不是你母親在旁,我真是說你沒家教。

 

    這叔叔,愈講!情緒愈激動。回過頭來,對着圍觀的眾人大聲說,這個小孩子的行為,如同眾人正在守秩序地排隊,他忽然走來[打尖]一樣。

 

    他在中環,對着母親大叫大跳,這種行為,既是[騎刧],又是[威脅],要藉着大叫大跳,逼使母親就範。用這方法得着普車,簡直是一種極差的行為,完全不像我們偉大中國人的禮義之邦。

 

    我們不能讓這種扭曲了的風氣助長。假若大家不阻止這種行為,我們香港的福地,就會虧損了。這責任大家都有份,面對這個不守秩序的人,我們要同心合力,一同發出聲音,這個頑皮的小朋友,便會落慌而逃,被我們驅逐而去……………

 

 

 

 

508)    小明的故事 ()    (故事篇)

          (風馬牛不相及)   13.08.2013

 

    小明個子很小,加上又是小朋友,被叔叔連珠砲發,顯得有點退縮。

 

    他雖人仔細細,其思想!卻像大人一樣。不一會兒,看見他面上充滿一份勇敢的神情,再次站在叔叔面前,這樣說,叔叔,依你的說法,看得出你並不是高人,因為你的回應,是不合時宜。

 

   當然, 我並不表示,在中環地帶,大叫大跳,是合當的。我可說,是被逼的,才有這表現。正如我之前對媽媽說的一番話,我大叫大跳,無非是給你們注意而己。因為在你們心裏,並不當我們是甚麽。最少這樣做,是將真我表達出來,將我需要表達清楚出來。

 

    叔叔!我們這一代,不像你們那一代,講禮節。我們是受後現代主義薰陶,喜歡表達自我。但你和我媽媽都一樣,不是處理我大叫大跳背後的用意,只對我們所作的行為,表示不是,卻不是解決背後的訴求。

 

    現在問題是,我媽媽應允我有普車,到現在還沒有給我的蹟象。她不解决我大叫大跳背後所要的普車,只對着我說頑皮、不守規則。說句不客氣的話,她所解决的,與我所訴求的,簡直是風馬牛不同及。

 

叔叔,你和她也是採用同一姿態,即表示,將完本有點溝通的機會,將它切齗!可見你也不見得有甚麽高明之處。這叔叔一時間,也無言以對…………………

 

 

 

 

         526)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一同出聲)    20.08.2013

 

 (首次看小明故事的朋友,可從494)小明故事(),順序而看,由故事篇點擊進入。)

 

    叔叔面對小明的回應,有點不知所措。人羣中,忽然有一人走出來。態度很温文,用的詞句,也很有禮貌。但從他的面容看來,是對小明的表現,投上一份不認同表現。

 

    他對小明說,看來,你所說的是有理。但你要明白,你今天在中環大吵不鬧,明天又有人在旺角大叫大跳,後天又有人在銅鑼灣大吹大雷。這樣,我們的香港,就會無日安寧了。

 

    各位街坊,朋支。請大家來平一平道理,相信我們都是一班願意香港好的人。如果我不出聲,你也不出聲,他也不出聲,這樣下去,香港就會亂了,就會完了。

 

   昔日!希特拉集團,將整個歐洲,一個又一個攻陷。原因是他們怕事,看見有不合理的事情,也不敢出聲,終於一個又一個國家,被希特拉攻佔了。

 

    各位,如果你覺得我所說有理,請大家支持我,一同為香港出聲。

 

 

 

 

 

          533)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香港分裂)   23.08.2013

 

  (首次看小明的朋友,可從494)小明故事(),順序而看,由故事篇點擊進入,看故事不需對號入座。)

 

    正當這人振振有詞之際,人羣裏,又走出另一個人來。這人個子甚高,表現得很有自信。

 

便對着大家說,我相信你們幾位都是好人。無論是小明媽媽、小明、叔叔、以及這位先生。你們名人都是為香港好,希望香港繁榮安定,政制自由。只是各人,有着不同表達和立場而己。

 

    高人再向先生說,區區一個小明,在中環大哭,你用不着,講到大難臨頭這樣可怕。再者,你希望別人加入你的出聲行列,也用不着,說到不參加的人便是軟弱,像昔日歐洲各國,面對強大勢力,也不敢說不,終於被強國攻佔一樣。

 

    香港是一個自由地方,你有你說的,他有他說的,名人都可說出自己的理據,為何又偏偏對不同見解的人去標籤,說到正邪對立,別人就是邪惡呢?這樣,只會令我們所愛的香港分裂…………

 

 

 

 

 

         646)    小明的故事()   (時事)

        (守法而行不公義的事)  17.10.2013

 

    正當所有人都沉靜起來,圍觀人羣中,走出一個戴眼鏡的中年漢。人們好像稱他叫基哥,他滿肚氣憤地,要質問小明媽媽,依妳的說法,小明在中環大哭大鬧,是不合法則。我想請問?是否按規則做事,無論做甚麽事,都可以呢?

 

    這樣,如果一個人,用合法的方法,去做出不合情理的事;另外一個人,用了不合法的方式,卻做出合公眾意願,有公義的事,那二個人,誰為可取?小明媽媽思索良久,也不能回答。

 

    基哥再說,你們可以用合法的手段,作出令大多數香港人看為不合常理,不公義的事。還用冠冕堂皇的用詞,來修飾你們的惡行。

 

    小明媽媽反駁說,我們作的,是不公開的合法事。你怎能說,我們作的不公義呢?就是因為不公開,小明媽媽再補充,既是一件不公開的事,你怎能看得出來,是不公義。基哥再說,如果是公義,又何需要不公開呢?最後小明媽媽回覆:這是一個[保密]

 (侍續)

 

 

 

         653)    小明的故事()   (時事)

          (重複像錄音機)   21.10.2013

 

    周圍觀看着的人羣中,有聽見小明媽媽的所謂回應,很多人都為基哥打氣。

 

    有人忍不住又走了出來說,妳說的是甚麽意思。一句[保密],就將我們香港人的祈望粉碎了。將大多數人的意願推反。

 

旁邊有更多人附和他的講法,也有人大聲說,你們經常口口聲聲說,要叫社會平和,互相包容。但你們的理念,你們思想的路俓,卻是做出讓社會產生更多不和諧,更多事端的黑手。

 

    原本一大班有志投身於電視製作的有心人,一班有理想有奮鬪心志的年青人,卻因你們的失誤,而受到重大打擊。你們的做法,是違背了一個有社會責位的政府所為。

 

    更甚的是,我們不只擔心今次事件,卻是擔心你們的思想路俓,是否出了毛病。如果你們再用這種思維方式下去,恐怕是香港大眾的禍患。

 

    小明媽媽聽完了眾人的憤忿之後,平容地回答,我明白你們的感受,也聽到你們的訴求。不過,這真是透過多方數據,審慎地長時間思考才作出的决定,也是一個[保密]資料。

 

    小明媽媽,就像一台錄音機,重複再將之前的說話,再說一遍而己。

 

 

 

 

 

 

               

 

 657)    小明的故事()  (時事)

         (不是急市民所急)   23.10.2013

 

    在人羣中,又再走出一個中年男子,他叫建哥,看他樣子和姿態,似乎像是站在小明媽媽的一邊。

 

之前,有人因基哥的事件,提議他連同其他人,一同團結起來,逼使小明媽媽,將所謂[保密]資料,公開其中的內容,好使基哥死!也得個明白,知道為何而死。

 

    可是,這個建哥,不但沒有急市民所急,說市民所需的話。還轉換話題,再回頭去指向小明,你在中環鬧事還不夠,現在更要勾結其他外國勢力,與那些民眾運動頭頭接觸,將一件事情複雜化。這不但形成一個負面效果,令小明你!不但達不到得普車的目標,只會做成,不能與媽媽有好的識。

                   (待續)

 

 

 

 

 

               1119)    小明的故事(十一)   (時事)

                 (不合作運動)  12.07.2014

 

    正當叔叔心裏火燒如焚之際,提出發起簽名運動。小明的三個好友明哥,就忽然走出來,大聲講:下週就是首輪諮詢,供報[普車]的意見。若然小明媽媽,還沒有明確表示,也拒絕與我們對話。即是不願有任何溝通。我們便會採用不合作運動。

 

     事緣之前明哥等人,希望得到小明媽媽有會面,怎料得不到回應,還利用政治權力,將七一遊行,及示威者拘捕。令相方都愈來愈沒有空間。他感到[悲觀和無奈],希望藉不合作運動,發起罷課、罷工。

 

    同時,他說明反暴力,保[普車]簽名運動,只是隨街簽名,認購性不高。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