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烧圣经的逮捕 拒绝起立宣誓的赶走

2014/09/01 22:45:2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1 Sep

 

美国:男子焚烧《圣经》在上面小便被捕 市长议会中赶走拒绝起立宣誓者
2014-09-01 18:35:19

关键字 >> 言论自由焚烧圣经言论自由拒绝宣誓被驱逐美国与会者被驱逐美国警察美国一梦观察者头条头条

29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同日被报道出两起相似的事件:前者,一名男子破坏传教行为,焚烧《圣经》并在上面撒尿,被警方逮捕;后者则是市议会上一名男子拒绝起立宣誓,被市长驱逐出会议。而这两个州的公民自由联盟则不约而同的认为被逮捕、被侵权很有可能侵犯了当事者的权利。

据路透社8月29日报道,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亚瓦派郡一家基督教收容所外,一名自称“黑暗之王”的22岁男子因涉嫌焚烧《圣经》并在《圣经》上撒尿被警方逮捕。

当地警方发言人肯•莫雷警官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8月28日,22岁的埃里克•弥那奥(Eric Minerault)由于不满福音传教活动燃烧《圣经》而被关入亚瓦派郡拘留中心。

据报道,8月28日晚9点左右,传教活动负责人报警,称有人在基督教收容所附近燃烧《圣经》。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弥那奥站在台阶上,地面上留下湿漉漉、黑乎乎的已经被焚烧的《圣经》。

据路透社8月29日报道,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一家基督教收容所外,一名自称“黑暗之王”的22岁男子因涉嫌焚烧《圣经》并在《圣经》上撒尿被警方逮捕。

自称“黑暗之王”的弥那奥焚烧了《圣经》

弥那奥当即承认了犯罪行为。他告诉警方选择在这里燃烧《圣经》是因为他认为这是一个信仰基督教的地方,这样他便可以“咒骂基督徒”。警方在报告中称,问其原因,弥那奥说,因为他是“黑魔王”。弥那奥当时身穿一件黑色红边长袍带着一个五角星项链。

日前,弥那奥因被指控行为失检被关押在当地拘留所。然而亚利桑那州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法律总监丹•珀瑟达则表示,他不太清楚的警方的抓捕罪名,但根据宪法第一修正案,此次逮捕很有可能侵犯了弥那奥的言论自由权。

说起言论自由权,上个月观察者网还关注过,在美国田纳西州一名老兵因为打断县长说话被逮捕、驱逐出会议而在路透社报道男子被逮捕的同天,美国佛罗里达州再次发生了一起与会者被驱逐的事情。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8月29日报道,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位市长要求警方把一名拒绝起立向美国效忠宣誓的与会者赶出会场。

在冬季花园市议会开始时,一名男子因拒绝在佛州冬季花园(Winter Garden)市议会中起立宣读效忠誓词,市长李斯(Mayor John Rees)要求警长将其驱离。这个举动再度引起宪法争议。

据路透社8月29日报道,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一家基督教收容所外,一名自称“黑暗之王”的22岁男子因涉嫌焚烧《圣经》并在《圣经》上撒尿被警方逮捕。

佛罗里达州冬季花园市议会宣誓现场

64岁的李斯市长认为,该男子拒绝起立宣读效忠誓词是对美国军队不尊重,美军在海外服役,有些成员甚至为了捍卫自由而牺牲生命。该名拒绝宣誓而被驱逐的男子是51岁的理查森(Joseph Richardson),他曾经多次要求更改议会开会前的宣誓及祷告的程序。

这件事情发生在25日晚间,根据市议会录影,开会前李斯要求与会者起立,作祈祷及宣誓。在场150多人都起立,但理查森坐着不动。

在全场起立后,议员欧吉斯奇(Bobby Olszewski)代表大家祈祷,宣读祷词“我们感谢您让我们都能在这个国家里,自由的信仰、思想及祷告”,然后李斯指着理查森说,“先生,现在,请你站起来,在我们宣誓时,你不需要说,但请你起立”。

理查森仍然不肯起立,市长命令警长布南(George A. Brennan)说,“请他起立或是护送他出去,等到宣誓完毕他再进来”。警长走向理查森,后者站起来走出去。他没被逮捕。

李斯说他在议会里见过理查森很多次,他总是坐在前排,在祷告及宣誓后离开。理查森曾经电邮给市府的职员,要求作为祷告及宣誓仪式的代表,但遭拒绝。通常这项工作是由议员或公职人员担任,只有在特别活动时,由市长指定牧师或教士担任。

理查森说,作为冬季花园市的市民,他希望这个城市让人们了解,它多元的包容性及尊重每个个体。市民替议会主持开场仪式,会是一项很好的起步。

已经有122年历史的效忠誓词只有31个字,多年来曾引发许多争议,在佛州曾有一次因学生不肯起立宣誓闹到联邦法庭,后来法院判决“强迫学生跟着宣誓,或起立立正,都属违宪”。

佛州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of Florida)发言人强森(Baylor Johnson)表示,冬季花园市长要求理查森起立是错的,参加公众会议的人,不该被要求参与任何宣誓或是任何教派的祈祷。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4_09_01_262873.shtml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责任编辑:邱荔

 

   烧圣经的逮捕 拒绝起立宣誓的赶走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4_09_01_26287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