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江湖

2014/09/02 09:36:54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2 Sep
命理江湖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在斗數學的定位裡,田宅宮與財帛宮是為分析職場適性的重要宮位(田宅宮是為職場判斷的重要依據,其之結構及層次與「不動產多寡」之判斷並不完全相同),而官祿宮星曜結構可以幫助定奪出命造當事者在職場上層級的高低(例如,會計學教授、財務長、財務經理、會計師、公司會計、記帳員…等等),也因為是工業社會,職場分工極為細緻,所以須要佐以僕役宮星曜,以作「物以類聚」之歸納,而任何一顆星曜,如文曲、文昌、左輔、右弼、羊、陀、天刑、四化…等等坐進宮位內,皆可能對職場的適性造成影響,而對不動產或職場規模大小的分析,就得參酌兄弟宮星位(兄弟宮是為田宅宮之交易位)。(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以上所言是紫微斗數學的「基本常識」,所有學員當已體認到。做學問並不可能會有速成班,而指導老師的術德涵養就像導航器那般重要!假設A 君在醜宮坐有武曲化祿、貪狼化權(生於己年的生年四化),當流年來到2009 的己丑年時,己宮幹複使武曲化祿、貪狼化權,那麼您認為A 君來到己丑流年時,會際遇到武曲星的雙祿、貪狼星的雙權,而大發利市大展身手嗎?如果您的斗數學是如此學法,那不但誤了自己,也會誤了別人。

 

因為流年盤只可能接受到來自天盤星曜的垂象(投影),天盤星曜即使是發光發亮,其投射在流年盤的「影子」,並無法感受到其之亮度、光度,換言之,穿任何顏色衣服的人,其之影子可以辨識出衣服的顏色?同理,在流年遷移宮如坐有生年化忌,而流年命宮坐有流年忌,這兩個化忌能量不可能串連,所以絕不可能產生兇象,然而大限則是能否串連的重要關鍵!假如,各位學員的斗數基楚學理不夠紮實,觀念不正確,那麼您的學知裡頭永遠會有黑洞,為人數算時,許多時候就得靠察顏觀色及話術來作巧飾,即使能夠矇騙過關也會心虛,不是嗎?

 

假設您的命盤裡在卯宮裡坐有火星,那麼每次造訪卯宮時,一定會與火星窄路相逢?如又有左輔星時,那也同時會遇到左輔星嗎?答案是有時候的流年遇不到火星,卻會遇到左輔,有的年份卻只會遇到火星,更可能二者皆遇不到,何故?這可是斗數學的基本道理,要是此項學理都不通,那麼其它更深層的知識豈不是迭床架屋而已!

 

在先前的教學講義提到,以父母宮作為檢視宮位強弱吉凶的依據,例如夫妻宮的宮幹使得父母宮裡的星曜化忌沖向疾厄宮,那麼夫妻宮則容易出狀況(如配偶身體運不佳或婚姻容易出狀況或不易成親…等等不一而足),例假如父母宮是為空宮時,那時如何檢驗呢?就得以夫妻宮作標竿,也就是任何宮位的宮幹使得夫妻宮裡的星曜化忌沖向官祿宮,那則是較有問題的宮位,然而這是在父母宮是為空宮或父母宮星曜無法化忌之情況下,才能啟用的機制!

 

曾有學員問我,為何那麼著重兄弟宮、僕役宮這一聯機?是不是因為從命宮取「長生」逆數到僕役宮則是「死」位(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假如有命理師以此作學理的依據,那未免太天才了些,用膝蓋想也知不合邏輯,在斗數學理裡,從疾厄宮(隱宮)逆數8 是為命宮(顯宮),從命宮逆數8 則是僕役宮,相對於命宮來說,僕役宮則是顯宮,也就是「大我」,那也就是說,命宮是僕役宮的縮影,再則,兄弟宮是為疾厄宮的氣數位,是病疾能否得救之判斷宮位,所以看重兄弟、僕役聯機並非無緣由的,學過斗數之學人皆知道,是無法從疾厄宮星曜去作生理病灶區之判斷,卻可以從田宅宮星曜理出頭緒來(田宅宮是疾厄宮的交易表現宮位…)。

 

曾對一位流年命宮進入坐有雙忌挹注之求教者賀喜好事將近,而那位小老弟卻為雙忌坐守之事憂心忡忡,徑由茶飯不思的以為大禍即將臨頭。錯誤的知識常見害人匪淺,之所以說那是吉兆而非凶禍之原因在於,在那個流年所進入之宮位是生年化忌的宮位(生年祿、忌皆在我宮),而大限宮乾之祿、忌亦在該大限之我宮,當行限進入雙忌守的宮位時,則是豐收年,果不出所料,那位先生在該年「封官進爵」,所發表的論文受到國際肯定,在該年由副教授升等為正教授。

 

既是算命,所追求的就是精準,當求得精確質之後,再談其它道理才有意義,否則,命理界豈不成了吹牛俱樂部,在這年頭尚有在派發吹牛及格證書之人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