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他的第一次

2014/09/03 08:44:1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二十一歲美女補習老師跟被補習的中三男生上牀,成為震撼性新聞,連台灣傳媒也被驚擾了,後者更用少年「被破處」作標題吸人眼球。台灣的兒童保護法比香港全面,未成年男童女童均受到保護,故此台灣傳媒的反應比香港更大。反觀香港,很多留言者替補習老師不值,甚至有男人慨歎,「那些年,我怎麼沒有這種機會?」也有人打抱不平,認為性愛自主,兩個人你情我願,與他人無關。

        世上之所以有未成年人保護法,正是因為未成年人涉世未深,縱使生理早熟,也未必有能力保護自己。成年人,尤其是被信賴的師長,更該好好愛護他們。香港的兒童保護法一向有缺陷,只着眼於女童被侵犯,而忽略男童被侵犯。事實上,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女性均比男性早熟,男童,是很需要被保護的。站在家長的角度,一定很憤怒吧?為孩子找老師補習,原意是讓他更好地讀書,誰知中三被「破處」,從此無心機讀書,就這樣一輩子。若干年後回憶起來,他人生的第一次,是在公屋窄小的「碌架牀」下格,跟幫他補習的老師,不知是甚麼感覺?人生所有的決定,必須在考慮得清清楚楚,知道最好及最壞的可能性之後,仍願意扑槌的,才不會後悔。一個發育尚未完成的中三男生,怎麼可能對自己的決定無悔無憾?

        一位男性朋友告訴我他的第一次發生在十三歲,對方是個二十多歲的女人,來往了幾個月後無疾而終。今年他快四十歲,牀伴無數,但至今沒有認真婚戀的對象。他所有的性愛關係都很輕易地展開,也很輕鬆地結束。我不知道這跟他的第一次性經驗有沒有關係。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