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宮自化科

2014/09/04 09:14:2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4 Sep
父母宮自化科


PaPaSay許耀焜老師

 

有許多斗數前輩將父母宮視為相貌宮,假如父母宮是為空宮之人,那麼該命造當事者的相貌就借對宮疾厄宮來用?又假如不能藉或“借錯了”,那麼則是沒相貌之人?或其貌不揚或很清秀、帥氣?(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近代的斗數學者能充份把握住“空宮”之人並不多,空宮是為“變數”,每個空宮皆有可藉以參考的較貼切的宮位星曜,但該宮位的吉凶絕不能以所借用宮位裡的星曜作分析而是再拉到空宮之氣數位作定奪。父母宮為空宮的當事者與雙親的關係相當特別而關係好壞則是以僕役宮做判斷,但是與雙親的關係,卻難言親近,即使很近也有難以溝通的代溝在。如果說是命造當事者心之所繫,隱憂所在的宮位當不為過;沒能住在一起以盡孝養之道,這種可能性也極高。相貌只是遺傳基因之一環,但如思以父母宮作相貌的判斷宮位,那則是想太多了,且不符合事實,各位當可將父母宮定位為“遺傳基因”的貯藏地,而相貌仍得從命宮星曜著墨。顯性的遺傳則是從子女宮星曜作判斷。在紫微斗數命盤既然有著我宮與他宮之別,而他宮之星曜則是相對及比較命宮星曜的產物。父母宮是他宮,而其對宮的疾厄宮是我宮,所以是無法借疾厄宮星曜為用的。再者,既是無法且是很難應用疾厄宮星曜(陰宮)作疾厄病灶的檢測,那麼借用疾厄宮之說也只是隨便說說,毫無學理根據的。

 

在學理上,探討宮位的自化時,仍得追踪該宮位所飛出之祿忌分屬我宮或他宮才能給予較合理的詮釋,但如欲一一作解,那須要更長的時間去闡述,所以才將宮位自化現像以通則通論,如同星曜的通則通論般作概略式的象意表達。無法周延之處,則請原宥!

 

1 )父母宮既是科甲功名的光明宮,所以自化科意謂著命造當事者在離開正規教育之後會做自我充實,而往往會藉“自力救濟”所習得的素養專長來營財謀生,所以具此格局構造者,在平常就當努力求得第二種謀生專長。

 

2 )雙親無論富有或窮困,回饋給命造當事者的孝養態度是溫和的,能夠以柔性態度來化解或接受在現實生活裡,所可能遭遇到的親子的難言的苦衷,這是針對“大條代誌”的體諒。而當自化科沒在發揮作用力時,則會回歸“基本面”。笑罵挨揍與否端視父母宮星曜的代表的星性而定。

 

3 )命造當事者會以誇大或擴張形象的方式來滿足“虛榮心”,所以往往只有三分實力卻會讓人有莫測高深的感覺。化科的象意裡具有巧飾粉飾的表現力,所以自化科是有加油添醋的可能性在,而此種特質發生在雙親身上時,其目的往往是為讓命造心安。而父母宮既然是DNA 的貯藏地,所以命主自是會承襲這份習性的特質(自化科會著相在疾厄宮)

 

4 )父母宮裡的自化現象,亦是雙親之間相處關係的表徵,那即是說他們之間即使吵得天翻地覆,也會取得讓彼此對不再熱戰下去的方法,也因為自化科的作用力是為治標不治本(只在緩和。因為不具長效性),所以在“和解共生”之後,很可能“依然故我”。再則父母宮自化現像也有雙親之間(通常是其中之一)的感情世界並非百分之百的忠誠,是可能擁有其它心儀對像或被當成偶像級的仰慕者,而那層關係所“纏”的時間是可能較自化祿、自化權來得長!

 

5 )雙親對待命造朋友的態度是盡可能的維持住得體的親切,是禮尚往來的態度,即使朋友平常在外的態度是吊兒郎當的或會耍流氓但與命造當事者雙親的照面卻見彬彬有禮,除了不會造次之外,也會表現出尊敬!

 

6 )命造當事者在遭遇重大事故時,會因為自化科著相進入疾厄宮里而使思維力添加了理性的潤滑性,那則會減低非理性的衝動力,也加添了冷靜及條理化,換個角度說父母宮自化科是風度、氣度的表現,那亦不為過!

 

7 )父母宮是為子女宮的氣數字,如果子女宮裡的星曜格局春色無邊時,父母宮裡的自化祿或自化權往往是為來得急去得快,愛的很深、淡得很快或一吵架就猛然分手的對象,但見自化科時,那很可能是為會交往會比自化祿、自化權還要長久的桃花…雖然有點纏,卻能以“和平”方法分手!

 

8 )父母宮自化科時,則是說明子女在求學階段會有很認真用功的時候,而之所以很用功甚至是獲得好成績,極可能係為滿足好成績受人肯定的虛榮心。(也會讓父母高興)雖然也會見自動自發但那卻有點像將胡蘿蔔吊在驢子前面一樣,可惜的是不具持續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