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澳海域发现新物种 代表早期生命体失败进化

2014/09/04 22:30:21 網誌分類: 科技
04 Sep
澳海域发现新物种 代表早期生命体失败进化
2014-09-04 11:14:00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胥文琦 作者:实习编译 张茹安 审稿:聂鲁彬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新闻网9月4日报道,科学家在澳大利亚近海深处发现了两种被称为Dendrogramma的蘑菇状生物,目前还不能将这两种有机体归于任何一门中(门,指包括脊椎动物和开花植物在内的生物门类)。

1986年,科学家在澳大利亚东南部大陆坡的400米至1000米处打捞出一群生物体,Dendrogramma便是在其中发现的。目前,研究者仅分离出网络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所描绘的两种Dendrogramma,并把它们分别命名为Dendrogramma enigmatica与Dendrogramma discoides。

这两种生物主要是由一层外表皮和胃组成,内外被一层胶状物质的致密层分离。科学家怀疑它们与生活在6亿年前的远古生命形式有关,并认为它们代表了早期简单生物体向多细胞生物体进化的一次失败尝试。

哥本哈根大学丹麦首席科学家约尔•奥尔森(Jorgen Oleson)表示:“目前的科学证据表明,这两种Dendrogramma代表早期生命体的分支,与有着6亿年历史的伊迪卡拉(Ediacara)动物群相似。”

   (实习编译 张茹安 审稿:聂鲁彬)

 

   澳海域发现新物种 代表早期生命体失败进化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9/512857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