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台憑吊古戰場

2014/09/05 09:33:37 網誌分類: 旅遊
05 Sep

由石壁出發,沿着引水道走,走過景色比較單調的一段後,在狗嶺涌的路口向左行,你就會感覺到呼呼的海風,見到壯闊的海洋。在抵達法定古蹟「大嶼山分流炮台」前,先會經過一個小沙灘「分流東灣」。分流東灣的沙幼細,但如選擇休息,分流炮台偌大的環境,會比起布滿垃圾的東灣來得舒服。



分流炮台長約46,闊21,牆身以花崗石及青磚疊砌而成。炮台曾遭海盜所據,及至1810年間,海盜先後向清廷投降,炮台才再恢復戍守。估計至1898年新界租借予英國後,炮台才正式棄置。雖然現在炮台再沒有大炮,但在這個貌似古堡的炮台內聽聽鳥兒的歌聲,你會懷疑自己是不是還在香港境內。

{#10603212_883872098320080_7282563450164394492_n.jpg}

抵達二澳後,會發現農田上種滿植物。如果時間來得對,還會看到金黃色的稻田,這裏就是二澳種米的地方,細小的禾花雀在稻田裡偷吃著米粒。大家可以在大澳買到這裡出產的米。

如果想看芒草,不需走到大東山,二澳的芒草也長得茂盛,在這裏用芒草拍照,效果也不錯。

信報 http://bit.ly/1pC5AY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