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联储:美国贫富分化加剧 3%人坐拥过半财富

2014/09/05 22:50:10 網誌分類: 經濟
05 Sep
美联储:美国贫富分化加剧 3%人坐拥过半财富
2014-09-05 17:40:00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朱马烈 作者:实习编译:李韵怡 审稿:聂鲁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4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the Federal Reserve)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富人与其余国民的收入差距正进一步扩大,表明自经济衰退以来,美国的收入不平等日趋严重。

调查显示,全国绝大部分的财富和收入集中在仅3%的人手中。2010至2013年间,美国家庭的收入在扣除通胀因素后平均增长了4%。其中3%收入最高的人,占据了30.5%的收入增长。财富差距悬殊更为明显,3%最富有的人占据了全国54.4%的财富,这比1989年的44.8%上升不少。

据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称,收入不平等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趋势,除了就业市场疲弱外,科技发展和全球化也在拉大收入差距。据悉,收入最低的一半家庭对养老计划的参与度持续下降,而中产家庭则有所上升。总体而言,与2007年相比,养老计划的参与率有所下跌。

据报道,尽管高收入人士的工资有所上升,但调查显示,他们在2013年的收入仍无法达到2007年的水平,表明了金融危机的影响十分深远。

   (实习编译:李韵怡 审稿:聂鲁彬)

 

   美联储:美国贫富分化加剧 3%人坐拥过半财富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9/513079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