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澳洲兩大名校入學門檻

2014/09/06 08:44:19 網誌分類: 生活
06 Sep
        澳洲兩大名牌大學,雪梨大學及墨爾本大學皆列明香港學生的入學門檻要求,包括DSE、IB、A-Level等成績均可;雪梨大學的每個課程皆列明門檻,由最低4+1達17分至29分,悉大的計分為DSE5**或5*級=6分、5級=5分,如此類推,核心數學科計一半分,5**或5*只計3分、5級計2.5分,M1/M2可當選修科,只計核心數學的分數加1分,換句話說,5**或5*計3+1=4分、5級計2.5+1=3.5分,如此類推。

        雪梨大學在IB成績方面的門檻由28-43分不等;至於GCEA-Level由最低門檻ABC/BBB至最高A*A*Aa(a為第4科是AS程度取得A級成績),入學視乎個別課程要求。

        假如DSE成績為4454/44,香港計4+1=21分,澳洲則只計18.5分,因數學科計一半,以18.5分能達到雪梨大學門檻的課程只有文學士、社工、政治/經濟/社科等,但門檻歸門檻,相信真正能考入,大概要高1-2分,而且各項教育學課程的英文能力要求甚高,IELTS要求7.5分。

        要考入商學院,門檻分數由23-29分左右,換句話說4+1全5級仍未夠,只有22.5分,起碼其中一科達5*級才達門檻,DSE沒有5-5*之間成績基本上沒機會;商學及醫學雙學位門檻為29分,4+1全5**級也不夠,數學減半的影響下,只有27分,所以雪梨大學涉及醫學明言按照情況取錄學生。商學院的IB分門檻為37分,涉及醫學的雙學位為43分,A-Level為A*A*Aa。

        心理學方面,DSE要23分,跟商學院一樣,4+1全5不行,必須有一科5*,或平均5-5*;換算IB收37分,A-Level收AAA;物理治療DSE門檻為24分,大約是4+1計5-5*的平均,以香港計算起碼27分才有機會,比香港理大的29-30分低2分,假如成績為55*55/5*則剛好是24.5分,夠資格申請。

        工程一般要求19分,如土木、電子、機械等,最典型的DSE合乎門檻為4454/5,為19.5分夠資格,IB要求31分;太空工程門檻最高為25分,平均要5-5*才夠。IB則以40分為門檻,A-Level成績門檻為A*A*A或A*A*Ba。

        讀友來的電郵或在FB留言的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現時問題數以百計,暫時解答的是八月中的問題,倘是詳細尋意見,章某親自接見讀友,逢星期二及四下午三時至七時,費用全免。預約可在fbinbox留言或透過WhatsApp90880544。亦可透過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發表升學意見及問題。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