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本季實力再探

2014/09/07 03:23:1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7 Sep

九月一日英超轉會窗如期關上,九月二日一覺醒來,滿以為阿仙奴會像去季一樣,最後階段會有重要收購,誰知官網仍未有任何新援加盟的動靜。轉會窗既已關上,槍迷推測雲加在關窗日其實已遠赴羅馬作慈善賽領隊,可能是棄局先兆。但後來竟傳出消息—阿仙奴和曼聯獲英國足總給予額外兩小時的轉會寬限。結果在寬限期內,曼聯宣佈向摩納哥借用法卡奧,而阿仙奴也同時在官網公佈—曼聯小將韋碧克加盟兵工廠。

這一決定,出乎槍迷意料之外,因為早前教授曾向傳媒強調不會買前鋒,只考慮引入後防球員。但相信基奧特對愛華頓重傷,需要倦勤四個月,導至教授改變初衷—他洞悉曼聯瘋狂入貨之餘,也需要散貨補給,而心宜對象韋碧克也心知曼聯引入法卡奧後,自己將降為第四前鋒,出場機會進一步減弱。有此前因後果,故當阿仙奴求購時,紅魔領隊首肯,韋也離隊心切,交易水到渠成,韋碧克成為阿記今季的第五簽。

不少槍迷對這個收購有保留,認為韋碧克射術一般,他的表現,未必會好得過基奧特。但前天的友誼賽英格蘭對挪威,韋碧克雖然只是後備上陣,踢了20分鐘,但看得出他走位靈活,射門、傳送技巧也不俗,有一點肯定比基奧特優勝是,他的速度高,而且下盤穩,很少見到他會像基佬般,經常作滾地壺蘆!個人認為,他和山齊士一樣—速度快,滿場飛,願意助攻助守,這類型的球員正是阿仙奴所缺乏的。期待禾確特復出,前鋒線可排出山齊士、韋碧克、禾確特,若能得到中場良好供應的話,相信這三位快速前鋒,會令對手十分頭痛。

近年感覺教授買人方針有變,以往他鍾情法國同胞,曾經一段日子,法國兵在隊中佔了大多數。但近年英足總有感外援充斥,立例要求每隊要有一定數量的本土球員。故此教授也不得不修正他的買人方針,除了子弟兵韋舒亞之外,近年的禾確特、傑比斯、張伯倫,以至早前的張伯斯,連同現在加盟的韋碧克,阿記陣中已有六位土炮,至為難得是除了兩位傷兵傑比斯和禾確外,其餘四位都在友賽挪威時上陣,且有不錯的表現。可以預期他日兩位傷兵痊愈後,他們都會有機會入選國腳,阿仙奴球員勢將步利物浦後塵,成為英格蘭國家隊的骨幹。

在此想一談這六位土炮,在隊中的作用。無獨有偶,六位土炮,居然平均分佈在前中後三線,現分析如下:

(1)        後防—傑比斯、張伯斯

 

張伯斯在修咸頓是踢右閘,但加盟阿仙奴後卻經常踢中堅位置,難得他也十分稱職,他閱讀球賽能力高,並且解圍時頭腦冷靜,不會求其一腳,而多數能送球到隊友腳下,雖然他仍欠英超大賽經驗,但相信假以時日,他的表現會更進一步。傑比斯在左路助攻意欲頗強,遺憾是傳中一腳仍欠火候,同時他又是一位容易受傷的男人,故此他需要繼續努力,磨練球技、避免傷患,才可以加強左路的防守與進攻能力。

 

(2)        中場—韋舒亞、張伯倫

 

教授近來很喜歡以張伯倫踢中場,他有速度,攔截也不俗,但傳送仍欠獨到,後上射門也未能經常中框。韋舒亞雖被教授寄與厚望,可惜他保護皮球能力弱,有時又交出醫院波,以近況而言,他的演出不及藍斯。這兩位球員最大的優點是年輕,希望在球技方面仍有進步空間。

 

(3)        前鋒—韋碧克、禾確特

 

禾確特養傷已有半年,希望他傷愈復出後,可以踢回以往的水準,禾確特不是一位可以獨自盤扭過人的翼鋒,他需要有妙傳供應,配合自己的速度建功,如今希望奧斯爾回勇,多放一些妙傳,製造機會給他吧!韋碧克的加盟,期望可以憑他不斷走位鑽營,製造更多空位給隊友或自己埋門。

 

儘管有槍迷對韋碧克的能力存疑,但英格蘭領隊鶴臣卻認為韋碧克加盟阿仙奴,對他個人發展有好處;碧咸更為雲高爾放棄這位自八歲開始已加盟曼聯的球員感到傷心;而里奧費迪男也為紅魔放走韋碧克的決定感到費解!紅魔網上球迷也為韋的離開感到惋惜,可見韋碧克是一位普遍受球迷歡迎的人物。

 

英超只踢過三週,但二十隊中,居然只有四隊(車仔、維拉、史雲斯和阿仙奴)未敗,可見英超爭持激烈的程度!且看下週主場對上屆冠軍曼城,阿仙奴的表現會否令我們有意外的驚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