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雪蛤膏

2007/10/17 01:00:28 網誌分類: 健康與飲食
17 Oct

雪蛤是生長於中國東北,長白山林區,此處山脈地勢高而寒冷,溝澤地帶的一種珍貴蛙種,由於在冬天潛入雪地下或冰川河底冬眠長達五個月之久,因它比較耐寒故稱“雪蛤”。雪蛤又稱蛤士蟆,東北地區的人叫雪蛤膏為蛤蟆油,又叫林蛙油。雪蛤自明代被列為四大山珍(熊掌、林蛙、飛龍、猴頭)之一。從清代起作為貢品。而雪蛤膏實際上就是雌性蛤蟆的輸卵管。雪蛤的神奇之處在於它獨特的生長環境和頑強的生命力。嚴冬酷寒的自然環境造就雪蛤極強的生命力。所以,雪蛤有自然界“生命力之冠”之稱。每年的秋季,正是雪蛤儲存能量準備冬眠的時候,也是雪蛤生命力最強之時,尤其是雌雪蛤的輸卵管(雪蛤膏)更是聚集了來年繁殖後代的所有營養,此時的雪蛤滋補功能更是無與倫比。

雪蛤膏最主要的成分53%為蛋白質、4.7%為礦物質、只有4%為脂肪、而且還是不含膽固醇的優質脂肪酸(亞油酸、亞麻酸等)、炭水化合物、核酸、磷脂化合物、9種維生素(A、B、C、D、E等)、鉀、鈣、鐵、磷、鎂、錳、硒等13種微量元素、複合多肽生物活性因子 ─ 這種物質能保持皮膚的膠原蛋白,使皮膚細胞內外水分保持平衡,延緩衰老、及少量有益人體的4種天然激素睾酮、雌二醇、孕酮等。

雪蛤膏對年老體弱、產後體虛、久病虛嬴有良好的滋補作用。對肺虛咳嗽、慢性支氣管炎性機能障礙,有良好的輔助功效。提高人體免疫功能,明顯降低感冒次數和其它疾病的發病率。治乳汗不足。治神經弱、記憶減退。治更年期綜合症,調解更年期體內激素平衡、改善心悸失眠、頭暈、疲乏、心情煩燥等症。而且能補腎益精。

它的美顏功效,來自蛙類生殖器的豐富荷爾蒙,與俗稱「雞生腸」的雞輸卵管有異曲同工之妙。民間相傳,婦女產後可用雞生腸、雞蛋仔煮酒大補身,原理正在於此。有人更將雪蛤膏的美容作用跟燕窩相提並論,因為兩者都含有表面生長因子和促進細胞分裂因子,食用可令皮膚細致白皙、細胞再生。很多人譽雪蛤膏為平價燕窩。

 

不過同中有異,燕窩適合任何體質的人士食用,無論如何體虛都沒問題。不過雪蛤膏性質脂膩,吃後較難吸收消化,功效略遜於燕窩,而且它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和雌激素,多吃可能會引起不良反應,如容易疲倦等。外感初起者,大便稀爛、腹瀉無胃口者都不宜食用。另嚴重糖尿病也不宜服用。有內分泌失調者吃後有機會引起月經失調。脾虛和消化能力差者也少吃為佳。它不像燕窩般廣泛為人容易適應。對於陰虛之人較宜,陽亢的朋友則不宜多服。

 

 紫泡泡

 

 

 

184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