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濃濃人情味的濟公活佛─活佛三大寶貝揭秘

2014/09/09 12:00:13 網誌分類: 濟公活佛
09 Sep



捨不得濃濃人情味的濟公活佛─活佛三大寶貝揭秘

    濟公活佛除了是觀世音菩薩的來人間度化眾生的化身這個事讓我灰常灰常灰常敬仰之外,活佛的那幾樣神奇寶貝也讓我灰常灰常的流口水,哈哈。那是什麼寶貝呢?那就是:最最最著名的搓泥丸、活佛稀有的神仙洗澡水、那把隨身攜帶晴天可以搧風,下雨可以擋雨,遇到妖怪還能當武器的那把傳說中的破蒲扇,哈哈,聖人的裝備就是不同,連寶貝都和別人的不一樣,那麼的低調奢華有內涵。其實說句大實話,我對這幾樣寶貝真的已經好奇很久了,從小就覺得很神奇,所以,經過妍總的一番深思熟慮,妍總決定再去一趟南宋,去見識見識那幾樣寶貝的神奇作用,說走咱就走,立馬出發~~GO GO GO~~~~

   “嗖”一下,小妍我就又來到了南宋,不過這次到的地方已經不是靈隱寺了,而是在山中的一座寺廟,這裡的風景還真是不錯,鬱鬱蔥蔥的樹木,我抬頭看著那匾額“淨慈寺”三個大字映入眼簾,原來禪師現在已經搬家了,去了淨慈寺,我繼續變身成之前的胖胖小和尚的樣子,沿著階梯,直奔進寺廟中去。

到了廟中,見四周香客不是很多,這讓寺廟更顯得安靜祥和,這時只聽到背後傳來一陣熟悉又爽朗的笑聲,我趕緊回頭,一看,哇,是可耐的禪師啊。我開心的朝禪師奔過去:“禪師,我又來啦,您有沒有覺得驚喜啊?”禪師連想都沒有想回答道:“喜倒是沒覺得,驚就有一點吧,說說看你這次來又是為了什麼呢?”小妍:“禪師,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我上次回去之後覺得很捨不得您,所以就又穿過來了,嘻嘻。”

禪師看著我笑著說:“你這好像妄語呀,我怎麼聽說你是衝著我的那幾樣寶貝來的呢。”

我一聽禪師這麼說,心想:啊,慘了,一不小心說了妄語了,要趕緊懺悔才行,於是趕緊討饒:“禪師禪師,我錯了我錯了,我說了妄語了,其實我就是想來看看您的那些寶貝的神奇功能才來的,禪師,您這麼的慈悲大方有風度,您一定會滿我的小小滴願的,對吧?”禪師聽後又是笑而不語,徑直的朝寺門的方向走去。

    也許是禪師正打算出門,而我也正好趕上或者是禪師慈悲特意帶著我出門,反正不管是什麼原因,這時候我就一定屁顛屁顛的跟在禪師的後面,準備走出大門去了,這時我看著自己那身乾淨的僧服,突然想起上次禪師給我穿過的那件有餿臭味的破僧衣,問禪師:“禪師,您怎麼今天不讓我換上那件破僧衣了呢?”“不管是新的僧衣也好,破的僧衣也好,只要不執著那個外相,就是最好了。那日你來,嫌那件僧衣破舊,所以我讓你換上,這次你來,你心中已經沒有這個執著了,所以也就沒有再要換上的必要了。”我想著禪師的這番話,覺得禪師果然好高深,太深不可測了,太崇拜了。

一說起走路,我就覺得自己很吃虧,禪師每次都是走的飛快,可是我這個胖墩的小短腿幾步的速度才趕得上禪師的一步,真是太失策了,早知道這樣應該變個高富帥的,至少不用每次都追的這麼辛苦。

    我一邊追一邊氣喘吁籲的問到:“禪師禪師,咱們這是去哪裡啊?”

禪師:“小王村西去救人。”

啊,原來禪師是去出急診啊,一定人命關天,於是我乖乖閉上嘴跟著禪師飛快的奔著。

跟著禪師來到小王村西,走過了一座橋,跨過了一條小溪,又走過了幾戶人家,我們才來到了一戶院中曬了很多草藥的人家,一進院,看見一位年輕人,在輕輕的抽泣,我和禪師走了過去,禪師問到:“你家是否有人中了蛇毒?命在旦夕?”

年輕人一聽禪師這麼問,驚訝的說:“是啊是啊,我爹在山中採藥,不小心被毒蛇咬傷,現在毒已經侵入內臟,大夫說,解毒已經無望了,師傅,求您救救我爹吧。”說完,撲通下跪向禪師磕頭。

禪師扶起年輕人,說道:“你帶我進去看看,我自有辦法救。”

年輕人一聽禪師說要救自己父親,立馬破涕為笑,趕緊把禪師帶進了屋,我隨著禪師進屋看見床上躺著一位老人,一動也不動,臉色也很難看,還散發著黑氣,我從來沒有見過中蛇毒的人是怎樣的,今天第一次見到,這時為了讓禪師看老人的病,老人的兒子把正在老人床邊哭泣的母親和妻子拉開,把禪師請到了床邊去,禪師仔細的診斷了一番後,便口中念念有詞起來,念的同時,右手在自己的破袈裟的袖子中搓啊搓的,一會便從衣袖中拿出了一粒黑灰的藥丸,正準備要放入了老人的口中的時候,年輕人的母親從後面衝了出來一邊阻止還一邊用手拍打著兒子,邊哭邊大聲說道:“啊呀,你個不孝子啊,你這是要害死你爹啊,你看你看,這個和尚要餵你爹吃他身上的泥垢,這是要害死你爹呀。”

年輕人見母親生氣怪罪,也為難了起來,對著禪師說道:“師傅啊,你不要開玩笑了,你說要救我爹怎麼用泥垢呢,這是身上髒污的東西,不能吃不能吃的呀,你就快把真正的藥拿出來救我爹吧。”

禪師哈哈一笑,翹起了二郎腿,看著老人的兒子,反問一句:“那你爹這我是救還是不救呢?你可別小看我的這顆泥丸這可是一粒寶貝,錯過了可就沒有咯。”

年輕人聽禪師這麼說,猶豫了片刻,左思右想,最後終於狠下了心決定試一試,於是說服既生氣又傷心過度的母親,接過禪師手中的泥丸,閉著眼睛往老人的口中餵了下去。

服完藥丸,禪師又對著老人念念有詞著,我深深的覺得禪師是在念某個密咒,但是到底神馬咒,我就一點也聽不出來了,念了一會之後,只見老人臉上的黑氣慢慢的退了些下去,禪師轉過身對年輕人說道:“你父親的蛇毒已經不會致命,但是要完全好還是要配合解毒的草藥和靜養休息才會康復。對了,還有一事,你必須要做到,等你父親醒來後,一定要讓他把那藏在院中的一壇子銅錢取出,去行布施救濟窮人或放生動物,切不可留著,你可記住了嗎?”

這時候的年輕人見父親的命已經保住,激動的像小雞啄米似得連連點頭,連原本哭鬧阻止的老母親也激動的下跪,謝禪師救命之恩的時候,這種激動人心又煽情的場面禪師一定會做一件事,那就是閃人,趁一家人下跪謝禪師救命之恩的時候,禪師果斷而迅速的拉著我離開了老人家。

跟著禪師走出了老人家後,我邊走邊疑惑的問禪師:“禪師,我看這戶人家的院子裡鋪了很多在曬的草藥,好像是賣藥的,而且家裡供奉觀世音菩薩,一看就是信佛的,不像是行殺生業的人家啊,而且他家看上去不太有錢啊,怎麼會有一壇子的銅錢呢?您會不會搞錯了呀?”

禪師我看了一眼,說道:“這個老人,家中世代是以採草藥賣草藥為生的,所以家中家境並不是很好,他在年輕的時候,並未信佛,所以,為了補貼家用,他曾與他人一起去山中抓捕毒蛇,取毒蛇的毒汁和蛇膽來販賣給藥舖,所以他因此賺了一筆小錢,他這人生性多疑又小氣,天天怕丟失又怕被人知道後來騙了他的錢,所以便裝進了一隻壇子中埋在了自家的院子中,這件事連他自己的妻子,兒子也沒有告訴。但是有因一定就有果,這次他採藥時被毒蛇咬傷,差點丟了性命也是他之前抓蛇殺蛇的果報,本來是要償這一命的,但是由於他中年之後開始學佛吃素,也發心布施救濟他人,所以今日他可以重報輕受,但這不義之財切卻是一分一毫,也不可以留的,一定要布施行善放生才可的。”

“原來是這樣的因果啊,果然殺生的行當實在太危險了,怪不得,在我那個時代得癌症的越來越多了,而且年齡越來越小,很多小朋友出生沒多久就患各種的絕症,其中多數都是前世的殺業太重的果報,真是好慘。如果福報好一些的,能遇到多人救助,若是福報不夠,真是難上加難啊。”唉,我嘆了一口氣,傷心的說著。

見識了禪師的第一個寶貝之後,我就特別想看看禪師其他寶貝的神奇功效,說來也真是好巧,跟著禪師從小王村回淨慈寺後,寺裡突然來了一位渾身包裹的嚴嚴實實的一個男人,他一來寺中就一定要求見禪師,請禪師為他診治自己的頑疾。於是我隨著禪師去見了他,他一見到禪師就趕忙把包裹在外面的一層衣服脫了下來,兩個手臂、脖子、臉都露了出來,這不看不要緊,一看真是嚇了我一跳呀,原來他得了非常嚴重的皮膚病,到底有多嚴重呢?嚴重到那皮膚上起了一層層的皮屑,可能由於很癢,已經被抓出了一道道的血痕,同時皮膚也有乾裂,嚴重的地方都已經潰爛了,唉,真是不忍直視呀。

那人跪在禪師面前,大哭了起來:“濟公師父,求您救救我吧,我的病找了很多的大夫都說無能為力,治不好我。我為了治病還去吃了各種的偏方,但是都沒有用,並且還更嚴重了,我聽聞淨慈寺的濟公師父可以治很多別人治不了的疾病,特意從家鄉趕來這裡找您,求師父您發發慈悲,救救我。我家中還有妻兒、老母,我這樣病了沒有人養活他們了,55555。”說完就大哭起來了,哭的還不時的去抓一下癢,真是看的小妍我心也痛痛的。

這時,只見禪師一直都沒有說話,反而伸了個懶腰說:“今日天氣真是熱啊,和尚我洗個澡去咯。”說完一扭頭就走了,我一看這情況,差點一個踉蹌跌倒,心想:禪師啊禪師,您再癲癲的,也要看情況嘛,人家來求您救命,您咋去洗澡了呢?真是急死我了。那人一看禪師既沒有答應要救他,也沒有拒絕他,只是自顧自的去洗澡了,便悲從心裡湧了出來,嚎啕大哭了起來,看的我都不忍心看下去。正當我手足無措的時候,一個小沙彌過來,對著這人說:“施主,剛剛道濟師父吩咐說,讓你在此等候,等師父洗完澡,會來為你診治的。”

那人一聽這話立馬停止了哭泣,激動的一個勁的磕頭,小妍我也很激動,哈哈,禪師果然是禪師,菩薩心腸,雖然行動不羈了那麼一點點,但是救人可從來不會不理的呢,偶像果然是偶像呀~~

就這樣過了一會兒,只見有兩位出家師父抬了一個大木桶出來,禪師搖著扇子笑瞇瞇的在一旁,我好奇的過去看了一下,哇,好髒的水呀,黑黑的,心想:天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禪師的洗澡水嗎?這是多久沒洗過澡了呀。如果是普通人的洗澡水,估計拖地都嫌髒吧。禪師看著我,笑而不語。然後對著那個男人說道:“這就是治你身上那皮膚病的良藥,你進去泡上一個時辰,保准你止癢止血。”

那人一聽激動的跑過來,剛準備脫衣跳下去泡,一看是一桶這麼臟的水,就怯步了,面露難色,又不敢直言,便試探的問道:“濟公師父,這真的是治我病的良方嗎?這黑黑的水,不知您是放了什麼藥材啊?”哈哈,他的這點小心思怎麼能逃得過禪師的眼睛呢,只見禪師一改往日嬉皮笑臉的樣子,很嚴肅的說:“此方是我的秘方,你如今來寺裡見我,要我救你,現在我用秘方治你了,你倒來問起我的配方來了,罷了罷了,看來你也沒有這個緣分了,早點回家去吧。”說完,佯裝要趕人,那男人一看這個架勢,不敢再問,馬上迅速的脫衣泡澡,這時大家都退了出去,只留下那個男人一人在屋內泡澡。

我跟著禪師在屋外,我問禪師:“禪師,那人的病是不是很嚴重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會得這樣的病呢,您都出動了您的神仙洗澡水為他治病,他也算是有福氣了呢。”

禪師嘆了口氣說道:“他的皮膚病是他捕魚賣魚殺魚的果報,他平日里殺魚時要刮去魚的魚鱗,所以你看他的皮膚就像是魚被刮魚鱗那樣,已經抓的潰爛出血了。本來他是要受這個果報的無法醫治的,不過,我見他平日里也算是樂善好施,也喜歡幫助他人,今日就救他一救,雖然我的洗澡水可以替他洗去皮膚上的毒素,緩解一下,但是治本還是要靠他自己的,只有以後不再做回老本行,一定不殺生,那他才有希望痊癒,如果他現在緩解了以後再去做這個買賣的話,那會比現在更嚴重,到時候,真是神仙也救不了他了。”

唉,果然所有的疾病背後都是有原因的,大多脫離不了殺生二字,世人若減少殺生,那各種的疾病應該也會少很多吧。

過了一個時辰,那人泡澡出來了,那神情明顯的要比之前好了很多,再看那些原本流血的地方,已經止住不再冒血。哇,看來這黑黑的洗澡水才是真正的神仙水吧,哈哈哈。

那人激動的向禪師道謝,並且想請禪師給他開一個能讓這個皮膚病痊癒的方子,禪師二話不說,提起筆寫下了藥方:戒殺放生,行善布施。那人看著禪師開的藥方,沉思了很久,也許是在思考自己的未來該走的路吧,但願他經過了這次之後能夠重新選一條正確的路,不要再走上殺生這條不歸路。

    既然禪師有三個寶貝自然不能忽略那把幾乎不離手出鏡率極高的破蒲扇了,雖然這扇子看上去破破的,也許丟來垃圾桶也不一定有識貨的人會去撿,但是這把蒲扇確實不是一把普通的扇子,是一把神奇的扇子。

   “小妍,走吧,我們下山去走走,說不定可以遇到個妖魔鬼怪,那你就可以見識一下了。”禪師半癲,半認真的說著。

     我一聽,妖魔鬼怪四個字,馬上精神百倍了起來,之前的無聊勁一掃而光,我緊緊的跟住禪師,出了淨慈寺。大家也許要疑惑了,妖魔鬼怪,你是在說笑呢吧,哪裡有什麼妖怪,都是人編出來的,哈哈,當然有妖魔鬼怪啦,他們和我們同時存在,有時候我們得了很嚴重的疾病,藥石無用的情況下,除了冤情債主以外那就很可能是妖魔鬼怪所為了。

我和禪師進了臨安城,看到大家圍在一面牆處,禪師也硬是湊了進去,原來是一張懸賞告示,大致的內容是城中首富劉員外的公子,得了怪病,請了多位醫生都沒有效果,想請有能力的人,揭榜治病。那個賞金嘛,嘿嘿,換算成現代的人民幣的話,估計下半輩子是不用愁了。

我笑著問禪師:“禪師,您會去劉府吧?您一定是知道那裡有事,才會帶著我來城裡的,對不對呀?”

禪師哈哈大笑,回答道:“看來你有開智慧的徵兆啊。走,我們去劉府見識見識去。”

我們來到豪華的劉府,剛想朝里走,就被門口守門的家丁給攔住了,“去去去,要飯去別處,劉府可不是你隨便可以闖的。”

呀,這可是小妍穿越以來第一次被當成要飯的趕,心裡實在氣不過,心想:真是以貌取人,穿著破衣服舊衣服的就非來要飯了嘛,真是的。

這時,禪師拍了拍我的頭,笑嘻嘻的對守門的家丁說:“貴公子得了頑疾,我二人是看到文榜,過來治病的,我看你

家公子,病的都快還剩一口氣了,到不如放我們進去,試一試,如何呀? ”

   家丁見狀,不敢隨便再趕,就怕真有高人來治病,被自己趕走,承擔不起責任,便通報了管家和劉員外,最終經過一番波折,我和禪師終於進了劉府,唉,這年頭,要救個人也不容易啊。

   進入劉府,我們去見了劉員外,劉員外把我二人從頭到腳趾頭達打量了一番,充滿狐疑的問:“你們會治病?”

   我一看這種神情,我氣不打一處來,對著員外說:“我不會治病,我師父會治,反正你兒子都沒人看的好,不如請我師父救治呢,如果我們是騙你的,你再把我們送去見官好了。”

   我說完治不好送去見官,朝著禪師看了一眼,本以為禪師會為我挺身而出的行為點贊,沒想到禪師對著我瞪了一眼,讓我真是一頭霧水。

劉員外見到我這麼說,想了一下,便決定試上一試,於是帶著我們去見劉公子,走過劉府的長廊的時候我輕聲問禪師:“禪師,您剛剛幹嘛瞪我呀?我說錯什麼了嗎?”

禪師低聲的說:“我可沒說包治好,到時候治不好送去見官,你去就好了,我不會陪你去的。”說完一邊搖著扇子一邊自顧自的走了。

“啊?~~~~~~~~~~”小妍我聽完這話,頓時感覺大熱天的吹來的風卻帶有那麼一絲絲的涼意。

來到劉公子的房間,哇塞,真是陰陰的感覺啊,只看見劉公子躺在床上,臉色發青,整個人就像是沒有了陽氣一樣。看來病的真的不輕呢。

這時,禪師讓其他人統統退下,雖然劉員外和管家很不放心也非常心不甘情不願,但是為了救劉公子的命也就照做,退出了房間在房外等候。

只見,禪師走到床前,仔細的看了一番,然後就用那把宇宙無敵世間無雙的破扇子在劉公子的頭上輕輕的敲了3下,這不敲到不要緊一敲就發現劉公子居然身邊就跳出來幾個腥臭腥臭的傢伙,惡狠狠的瞪著我們,原來是把附在劉公子身上吸食精氣的食精氣鬼給敲出來了,蒲扇的衝擊力原來這麼大呀,於是我朝著禪師大叫:“禪師,鬼怪出來的,快收了他們快收了他們吧。”

但是禪師並沒有理我,而是自顧自的把一顆搓泥丸塞進了劉公子的嘴裡,這時見到劉公子,慢慢醒來,只是意識還未完全清醒,“小妍,去把劉員外他們請進來。”禪師轉頭吩咐我道。

我把劉員外請進了屋,他見到已經睜開眼睛的劉公子,雖然劉公子看上去意識還沒有恢復,但是劉員外還是激動的要馬上給禪師賞銀,而禪師卻搧著破扇子,搖了搖手說:“劉公子是因為之前流連煙花之地,所以被躲在那裡的幾隻食精氣的鬼纏住了,被食掉了大量的精氣,所以才會病重。所以日後一定要改邪歸正,不可再去那煙花之地了,不然不但削了自己的福報,若將來再被纏住,要再得救絕非易事了。這賞銀也不必了,用來救濟窮人吧,也算是為你們積些福德。”

劉員外一聽,禪師句句說到點子上,知道是高人來救命,全部答應了,劉員外說:“師父,您說的我都記住了,說來真是懺愧,犬子確實之前迷戀上了煙柳閣的頭牌,日日都去,後來直到身體實在撐不住病倒家中才未有再去,這一病便是大半個月,如果不是師父點明,都不知是惹上了食精氣的鬼怪,真是萬幸遇到了您啊。”

禪師交待了劉員外幾句之後,便離開了劉府,禪師真的好偉大,救了人從來不求回報,每次都是坦坦然然的離開,小妍真是敬佩呀。

回淨慈寺了路上,我突然想起了那幾隻食精氣的鬼怪,便問禪師:“禪師,您為什麼不把那幾隻鬼收服了呢?留著不是禍害嗎?”

禪師看著我,對我說:“小妍啊,在這個世界上任何東西的存在,都是有因果的,除非因緣如此,不然我們不可以擅自去收服他們,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度化他們,讓他們也來學佛,早日得到解脫,你明白了嗎?”

我立馬點了點頭,懺悔當時的那個心念。不敢再有無故去收服鬼怪的的想法了。

這兩次穿越去南宋見道濟禪師,去體驗那他救人助人的點點滴滴,讓我對這位禪師又有了更深的認識,在此之前只覺得他是個擁有大神通和法寶,瘋瘋癲癲的超人,但經歷了這麼多事之後才明白,其實他所表現出來的神通也好,瘋癲也罷,不過是虛假的外相而已,我們不應該去執著,而禪師所擁有的最大的神通和法寶也許應該就是那顆廣大救度一切有緣眾生的慈悲心吧,這也正是我們這些佛子們需要學習的地方。

穿越結束,本妍再次高喊口號:本次穿越成功,以後再接再厲~~~。但是呢,今天這可不是結束,因為妍記者為了感恩各位辛苦來看妍記者羅里羅嗦文章的好人們,特意為大家準備了一個大禮----濟公活佛全解密大禮包,大家一定不要誇我哦,雖然妍記者早就知道自己是個非常的夠意思的人~~哈哈哈。

大禮包:

一、由於小妍我對於畫畫比較不擅長,所以想通過這個大禮包,盡量的描述出濟公的真實相貌,也希望能有擅長繪畫的畫師能把活佛的相貌還原出來,能讓大家看的到,傳世下去,嘎嘎嘎,光想想我就激動了:

濟公活佛平日里常穿的僧衣是一件深青色的破僧衣,僧衣上打著各種補丁,腳下的那雙鞋子就真的很舊了,很多地方也都已經磨得有些破了,但是電視劇中那種破的程度,應該是少少誇張了些。平日里活佛喜歡用左手拿著他那把寶貝破蒲扇,也許活佛是左撇子也說不定。濟公活佛的身高也不是特別的高,將近175cm左右吧,身材顯得比較精瘦,濟公活佛皮膚不是太白當然也不是很黑,是很正常的黃種人的皮膚。活佛的臉型以我看來絕對和國字臉搭不上邊,而是顯得有些清秀的臉型,活佛的眼睛是的雙眼皮哦,但是臉上由於比較的瘦,法令紋這些就少少的有些明顯,兩條法令紋的中間是活佛的鼻子,活佛的鼻子長得很正也很直,再看活佛的嘴巴厚薄及大小都很適中,耳朵的話,真的好難描述,但那一對大大的耳垂就真的很吸引人眼球的了。活佛平日里確實頭髮和鬍鬚都有留著,但頭髮是比板寸頭要稍長一些的那種而並非電視劇中的長髮飄飄,鬍子呢也不是那種大鬍子型的,而是普通的淡淡的鬍鬚。

以上的這些描述是我見到的活佛的樣子,不知道對於會畫畫的網友完成濟公活佛的畫像有沒有幫助。

二、國清寺始建於隋朝,是佛教天台宗的祖庭,傳說濟公出生的那一天,國清寺大殿的誦經聲正要響起時,一尊降龍羅漢塑像在濟公父親面前轟然倒塌。濟公的父親慌忙回到家裡,就看到了剛剛出生的濟公,這就是民間傳說中濟公是降龍羅漢的故事。那這個故事的真相是什麼呢?

真相便是,這是後人附會的傳說,目的是為了讓濟公活佛是降龍羅漢轉世的這個傳說更有可信度;所以民間的很多傳說真真假假太多了,我們不可全信。

三、關於濟公的卒年,由於生年沒有詳細的記載,所以眾說紛紜。現在大致歸納起來,主要有這麼幾種說法:(1)六十歲(2)七十多歲(3)八十歲那麼到底哪一種說法是正確的呢?那最權威的答案當然只有本人給出咯,那麼我們就來揭曉答案吧。

那答案便是:遊戲人間60載。

四、現在很多小說和電視劇,電影用濟公活佛為題材進行了很多改編和加工,編劇們越編越離譜,也不問問當事人的看法,那今天我們就听聽當事人是如何說的呢?

活佛說:“現在的電視劇及小說,越編越偏離事實,甚至將世間的男女之情強加於道濟之上,一來這是破毀我佛門戒律,二來則是誤導了無量眾生,望世人快快清醒過來,免將來入地獄受無窮無盡的苦。

五.現在好多說濟公上身問事,或濟公降乩說事,真多假多?這點我們也請濟公活佛親自解答吧。

活佛說:“道濟上身、降乩實為無稽之談,無一是真;若打著道濟名號欺騙眾生者,實為魔眾亂眾,或為山精水怪附體,無可信度。

   好啦,穿越結束,禮包發完,下次會是去哪裡呢?容小女子我仔細的思考思考,說不定下次會去嚮往的南朝,欣賞一下南朝四百八十寺的壯觀場面或者去拜見一下達摩祖師,還都未定,以下次見到文章為準,因為射手座是多變的,哈哈,大家下次見~

注:以上對話內容全屬虛構

附道濟禪師詩詞:

語錄

裂網掀翻出愛纏,金田得入效金仙。

發隨刀落塵根淨,衣逐雲飛頂相圓。

悟處脫離煩惱海,定時超出死生關。

佛恩遷德俱酬足,一朵爭開火裡蓮。

臨終辭世偈語

六十年來狼藉,東壁打倒西壁。

如今收拾歸來,依舊水連天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