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品的'沒女'真人SHOW

2014/09/09 22:06:51 網誌分類: 時事
09 Sep

不知從那天開始,TVB嘗試將一些求愛SHOW,變成一個電視節目,好似盛女,求愛,叫好又叫座,今次將一些,將一些低自信,沒品味的'沒女' ,搬上了銀幕,惹來了劣評如潮,究竟什麼是'沒女'?他們有什麼優點及缺點,不如看看這段文字.

沒品的沒女真人秀

文/老冠祥

早前, 英國第四頻道的真人實境節目《名人老大哥》(Celebrity Big Brother)因節目中的種族歧視爭議,不僅創造了該節目的收視高潮,甚至演變為英國及印度的外交風波。真人實境節目近幾席捲各國電視。

據媒體研究者指出,「真人秀」的吸引力,在於鼓勵觀眾一再在電視上尋找關於自己的日常生活經驗及夢想,和如何能在媒體中「被看到」的機會。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於2011年曾發表文章,指女性在真人騷節目中,被塑造成為只求吸引男士注意、取悅異性才算成功,單身女士都是寂寞、需要搭救的。

近日,無綫製作的全新真人騷《沒女大翻身》,令到「沒女」變成「潮語」。所謂「沒女」是指沒錢、沒身材、沒樣貌、沒學識、沒自信的「N無女士」。

無綫找來7名「沒女」,第一集已落得「體無完膚」,被指樣貌醜、鄉下味濃、「公主癌」、懶惰、不懂打扮等「七宗罪」,並要徹底改造她們。無綫狂「踩」「沒女」,為的是博收視率。收視率的背後是要吸引廣告商垂青,讓電視台財源廣進。

但這對廣大的「沒女族」是不公平的。上帝沒有創造每一位女性為美女;即使是「沒女」,何罪之有?無綫把其商業利益建築在「沒女」的痛苦上,是損人利己的行為,是貶低女性。無綫這個節目播出後,引來部份有正義感的觀眾不滿,批評節目「無品」,通訊及事務管理局已收到22宗《沒女》的投訴。但節目仍照播,觀眾只有無奈。對電視台播放歧視女性的節目,女性觀眾應向平機會投訴;而觀眾應發揮手上的武器:拒絕收看。否則邊看邊罵,如同幫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