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淺談阿仙奴14-15球季的前鋒組合

2014/09/10 00:31:49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10 Sep

{#_1.jpg}

韋碧克起腳射入第一球的一煞那

昨夜歐國盃外圍賽(簡稱「歐國外」) 英格蘭作客對瑞士,結果英格蘭憑新轉會加盟阿仙奴的中鋒韋碧克,連入兩球,打響首仗勝鼓。

相信大部分槍迷,若昨晚願意捱更抵夜去看英超太公波,部分原因是想一睹韋碧克作為前鋒的表現,以評估他日後在阿仙奴可以產生的作用;因為史杜列治因傷倦勤,韋碧克將會正選上陣。韋早前曾向傳媒透露,若他能被安排踢正前鋒的話,他將會成為高產射手。結果天從人願,今仗他包辦兩個入球,讓英格蘭取得歐國外首仗勝利。

{#_2.jpg}

韋碧克善於捕祝入球機會

這兩個入球同是由穩守突擊戰術所得,59’瑞士壓著半場狂攻,突然朗尼在近中圈處截得皮球,當時韋碧克及史達寧在朗尼左右,迅即彈開在不遠處呼應,朗尼推順傳交左路的史達寧,而韋碧克也早已跑入禁區右路準備接應,結果史送出一個「香蕉形傳球」,皮球彎過三個敵衛,剛好送到韋腳下,他即時掃球入網!

第二個入球在補時階段(90+4’) 出現,今次史達寧在右路傳球給前場的林拔,林推順,牽引著兩個中堅,然後橫傳走入中路空位的韋碧克,韋推前兩步,面對門將,冷靜地卸身用右腳燙球向右方網仔入網。這種射門處理手法似曾相識,因為在左路以右腳燙射,正是阿記大帝亨利經常運用的入球技量。只是今次韋所處的位置在禁區正中,若他左腳也可開弓的話,只要他第一時間起左腳射門,要左要右,可悉隨專便!現在的處理,無疑是拖慢了節奏,猶幸敵衛集中包圍林拔,未趕及攔截韋,故後者可竟全功。相信經過昨晚夜,槍迷會對韋碧克的表現感到滿意!

{#_3.jpg}

韋碧克用右腳燙射入第二球,有亨利的功架

猶記得上季阿仙奴所買入的球員,都是中後場的人,而前鋒只引入了一個牛奶咀—辛洛高,並且出了一兩場便養傷半季。另外普多斯基也在季初受傷,要休息三個月,結果中鋒只有基奧特單天保至尊,場場正選,猶幸他很少傷患,如此這般終於捱過一季。

 

阿仙奴上季除了對前七隊對手,作客成績差劣(六場作客,1W5L) 外,在主場保持不敗(2W4D) ;而對其餘13隊,主客共26仗,竟錄得21W3D2L,這也可以反映出阿仙奴對中下游隊伍,演出極度穩健(全季18場零失球)。當禾確季中因傷收咧後,藍斯不久又要養傷三個月,基奧特成了主要入球機器,他整季入22(聯賽佔16) 。只可惜球隊的聯賽入球數字,卻是近年的新低(68),原因正是入球主要靠基奧特。但今季前線兵源充足,只要中場球員能夠有良好供應給前鋒,本季的入球數字應可以大幅提升!

 

近年阿仙奴每季季初都表現優異,上季更高踞首循環榜首,但每到二三月,便因球員傷患頻頻,而後備板凳深度不足,故此一有正選養傷的話,整體實力下降,導至在各線淘汰賽事相繼出局,而聯賽也會無以為繼,最後只可在前四掙扎。猶幸過去八年,雖然無冠,但仍可佔四強一席,穩奪歐聯(或附加賽) 入場券,而附加賽多年來都是以長勝姿態,昂然晉級歐聯分組賽。除了今季作客和了一場外,附加賽始終保持不敗紀錄。

過去幾年阿仙奴前鋒的表現,主要缺點在於前鋒把握機會能力不足,就算是基奧特,也曾錯失了不少機會。但今季前線情況大有改善,除辛洛高傷愈復出外(雖然暫時他的表現一般),山齊士加盟,甘保回歸,最近又羅致了韋碧克,連經常要求踢中鋒的禾確也即將復出,前鋒線的組合可以有多個選擇。山齊士和韋碧克的速度高,又懂走位,禁區內射門有把握,而甘保也有射術,前鋒線實力應有所加強。屈指一算,阿仙奴有七個可當前鋒正選的選擇(見下圖) ,相信以現有的兵源,就算部分有傷患,替補球員的實力也會分別不大,足可以應付四線賽程。

前線七雄:(左起)普多斯基、山齊士、甘保、基奧特、韋碧克、辛洛高、禾確特

如今聯賽只過了三週,各新舊隊友仍在磨合期,可以看出雲加仍在嘗試不同的前鋒組合。故此我們仍需要耐心等候,靜觀球隊將來的發展。今季阿仙奴雖有球員離隊,但除了沙格拿外,其他球員都非經常正選,但買入的五位球員,加上回收的甘保,都是可以踢正選的球員。在後防方面,經補充後,實力其實和上季相差不遠,只要各將發揮正常(尤其是大眼仔) ,今季的表現,應比上季更有進步。雲加領隊的如意算盤能否打響,端視乎隊中不會有太多球員嚴重傷患,希望有如基奧特的不幸,到此為止!而年輕球員會否爆發,也是球隊能否再有機會奪標的關鍵。

國際賽後阿仙奴惡戰連場,我們極有興趣知道今季阿記對強隊的表現,會否比去年踢得更有成績?期待週六主場對曼城,風雲再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