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位

2014/09/10 07:46:09 網誌分類: 攝影
10 Sep

大家在旅行時,也曾拍過這些充滿趣味的借位照片嗎? 

6.) Amazing natural rock formations. - Salar de Uyuni, Bolivia

2.) Anyone in there? - Salar de Uyuni, Bolivia

不論在外地旅遊,或在本港郊遊時,我們經常都會拍下一些趣怪的照片,利用透視攝影手法,巧妙利用借位,用不同的透視角度,製造出錯覺的攝影作品。 

根據網站的統計,法國的巴黎鐵塔,和意大利的比薩斜塔,是被拍下最多「借位」照的景點。在未有電腦軟件和數碼相機協助拍攝的年代,不少電影早已利用這手法,拍出一些看起來較人們龐大的建築物或物品。 

看看這些在網上瘋傳的作品,或許可以為你在下次外遊拍照的時候,帶來不少的靈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