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宮自化忌

2014/09/10 09:57:24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0 Sep
福德宮自化忌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一)福德宮生年化忌是屬於常態性的憂鬱傾向,是較常人多了一分危機意識,因為內心少安,所以難得展露笑容;即使是面對已煮熟的鴨子,也會擔心突然不翼而飛。而福德宮自化忌則屬非常態性的憂慮,是有針對性的,是在受到刺激、引動、衝擊時才會“發作”,其之機轉會將明朗轉向灰黯,而產生過猶不及的負面思維,也因為福德宮自化忌會沖向對宮而影響財帛宮的“交易活動”所以對營財及工作表現會產生負面影響力,也會使言行表現大打折扣,所以福德宮自化忌的現像不容小覷。(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二)福德宮生年忌者,生性多愁善感,對言行舉止作控管,是求自保下的保守,多疑善猜忌,所以心性不明朗;凡事會經過思了又思、想了又想之後才作決定,所以不擅把握機會也難見當機立斷的抉擇力,不利於自營事業或創業而較利於授薪階層的上班族…;福德宮自化忌的多疑、多慮、多心防,則是出自特定或偶發事件,而產生過度悲觀的判斷,那與自營事業或創業並沒直接關係。生年忌的憂慮成性,是有跡可循,而自化忌的沒安全感則不是常態性(因為自化的持續力不足)。

 

(三)福德宮自化忌之人在受引動時會過度悲觀,而自亂陣腳。因為會讓理性消沉,所以嚴重時,會喪失對是非的辨識力而出現閉鎖狀況的不與外界作融通。

 

(四)福德宮見生年忌之人平常就畏懼牽扯是非,不似財帛宮生年忌之人擁有在是非圈裡打滾的本事。而福德宮見自化忌之人在發作時,會見氣度小,多疑好計較的心態,也因為會將心態投射至財帛宮,所以會有斤斤計較的小氣表現!

 

(五)福德生年忌之人的夫妻關係難以言吉,即使不爭不吵也見無味;而自化忌則是作繭自縛的讓夫妻關係陷入難以維續的瓶頸裡,是屬於EQ 不好而使關係陷入泥淖或見冰凍,而當自化忌的作用力消弭時,也是解凍之時!

 

(六)福德宮生年忌之人宜培養興趣嗜好,否則生活會見相當無趣,不但不懂得情趣享受,也會見缺乏“生活質量”;而自化忌之人即使平常對興趣嗜好會投入但在發作時,則可能只見憂煩而讓那些作為自怡的興趣嗜好停擺!

 

(七)福德宮生年忌之人對實現心中理想的追求“不遺餘力”。而自化忌之人則是斷斷續續的,也會見停擺之時!

 

(八)不能以好人、壞人二分法來看待福德宮生年忌之人,而是多慮、勞心、很會保護自己、擔心作為力不當,而讓自己吃虧的人,所以行為力的​​表現往往只求自保的自求多福,少見豪邁氣質。而自化忌者在遇事時則有逃避之嫌,而見抗壓性不足之現象!

 

(九)當福德宮見生年忌又見大限化忌的能量挹注時會有輕生厭世的念頭,甚至也會自殺輕生。生年忌復自化忌時,則是很容易萌生厭世輕生的念頭,也會付之實際行動,所以見此格局者,當出現憂鬱傾向時,須及時到精神科就診,以避免憾事發生!

 

對命理的剖析要如同醫生對病症的診斷那般細膩謹慎,才不致於作出誤判、誤診而誤導求教者。從個人所講授的教學內容當能讓網友們見識到紫微斗數的真實世界,細心研讀之人當可以看出自始至今的內容裡的每個環節皆有前後一致的貫聯性而沒有前後不一的矛盾處,就因為紫微斗數是為研究生命現象的統計學,那則有追求高精密度統計方法的必要性。合乎邏輯便是科學,在紫微斗數的真實領域裡不但廣瀚且是相當細膩,不但是統計學也融有古哲的對生命的詮釋方式。以現代人的科學思維去細究古人智慧結晶下的生命現象的軌跡研究,除了敬畏外,鐃有無法言喻的喜悅及充實感。

 

個人是以作學問的態度在研究紫微斗數,且曾長時間的以“算命”在謀生計,更曾用來作為養家活口的特殊技藝…。因為不必囤積貨品,也不須多考慮成本積壓…,是進可攻退可守的行業,而成本只是專業素養…。只要您很認真很用心的詳讀熟讀個人所曾教授的教學講義,而後,緊跟著學習腳步,那使能開闢出自己的一片藍天。個人資質駑鈍,花費多年時間才整治出這一片園地,您只要踏上鋪陳好的路,就已省下了許多摸索的時間,歡迎更多的學子同好加入我們的研究行列…。大家加油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